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正文

仓山区通过晒出经营承诺 整治超标电动自行车

http://www.csqnews.com  2016-10-21 23:46:47     【字号

10月21日起,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6天的超标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首日共检查相关经营单位133户,粘贴承诺书133份,取缔2起无照二手电动车经营行为。

据悉,该局通过逐户排查,向经营者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福州市电动车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签订《电动自行车规电动车范经营承诺书》,承诺不销售《福州市合格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外的电动自行车,不销售不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电动自行车,不销售无厂名、无厂址、无合格证的“三无”电动自行车配件等行为,维护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将经营者签订的《承诺书》粘贴在店内醒目位置,通过晒出经验承诺的方式,督促经验者守法经验,便于广大市民朋友参与监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