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以书香浸润校园 养良好家风家训

2018福州市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仓山区主场活动启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8-04-23 16:36:53     【字号

  启动仪式上学生们发表读书宣言

  为迎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榕召开,以书香点亮美丽榕城,营造“人人爱阅读”的良好氛围,4月23日上午,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主办,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教育局、福州市江南水都小学共同承办的“以书香浸润校园——养良好家风家训”2018年福州市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仓山区主场活动在福州市江南水都小学举行。

主办方向在“读书嘉年华”系列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颁发“阅读之星”奖状

  江南水都小学校长欧水明致开幕词,他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地投入到读书嘉年华的各项活动中,以书籍为伴,以读书养良好家风家训,使师生共读成为学校亮丽而永恒的风景线。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向学生赠送图书

  活动现场举行了赠书仪式,在向学生赠送价值5千元图书的同时,向教师赠送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著作《马克思靠谱》。江南水都小学还为在“读书嘉年华”活动中表现突出的70多位学生颁发了“阅读之星”奖状,以鼓励孩子们的阅读热情。本次读书嘉年华活动还开展了读书专题讲座、读书成果展示、读书能力系列比赛活动和流动书车进校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读书兴趣,开阔了视野,丰富了语言,还使学生养成了博览群书的阅读意识,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和好评。

 福州市江南水都小学读书嘉年华活动之讲故事比赛

  福州江南水都小学语文组教研组长林应功表示,这场读书嘉年华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书香校园的建设和校园阅读的氛围,逐步养成良好的家风家训,进一步完善以学校、班级、个人以及家庭为依托的“四位一体”读写课程体系,更重要的是让老师知道用什么样的阅读策略更好地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让孩子更好地在优雅的校园环境里面自主阅读,激发学生深度阅读的潜能,实现好读书、读好书的目的,同时也希望家长可以多一点陪伴和引导,能够加入亲子共读的行列,以身作则,做好读书的榜样。

2018年福州市世界读书日活动在江南水都小学启动

  长期以来,仓山区致力于在全区中小学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学习风尚,为师生提供多种富有体验感的阅读活动。本次世界读书日活动仓山区共向全区学校赠送了2万余本图书,全面推动“书香仓山”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