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永不褪色的情怀

对湖街道开展黄以孟党性宣传十周年系列学习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7-05-27 18:43:13     【字号

  5月27日上午,对湖街道党工委协同师大社区党委举办“永不褪色的情怀”——黄以孟同志党性宣传十周年系列学习活动,现场黄以孟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据了解,志愿服务队由13位师大社区基层党员组成,并与师大学生共建,旨在传递黄以孟老师无私奉献、永不退党的精神。接下来,志愿服务队将吸纳更多优秀的党员志愿者,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

  黄以孟志愿服务队授牌仪式

  之后,师大社区举行了黄以孟党性宣传十周年座谈会。会上,仓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甦,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郑文灿、福建师范大学老干处副处长林文彬、仓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勇、仓山区委文明办主任冯魁、对湖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兴、福建师范大学的老党员代表和对湖街道及社区的部分党员干部围绕黄以孟同志先进事迹展开讨论,一致认为从他身上折射出共产党人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甘于奉献、一丝不苟的崇高品质,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

  黄以孟老师正在工作室内制作小黑板

  作为对湖街道辖区内的优秀共产党员、社区廉政义务宣传员,黄以孟同志用粉笔“创刊”,自2007年以来制作了近2343面黑板报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精神,用简明、快捷的方式向辖区居民解读热点民生,介绍养生保健知识等。黄以孟老师以85岁高龄,10年来风雨无阻,两天一期,每天有21面软黑板张挂在外同居民们见面。

  辖区居民正在翻阅黄以孟老师制作的简报

  黄以孟老师表示,自1951年入党以来,他就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中国共产党员。“共产党员的身份是没有退休的一天的。党员就是天然的志愿者,只要我的生命不息,我就要为人民奉献不止。我一人忙活,众人受益是我最大的快乐!”目前宣传栏已经从1个小区延伸到5个小区,从1个版面增加到21个版面,他将会把这种有意义的正能量的工作永远延续下去。

  仓山区委组织部也对本次活动以党课直播的形式全程进行了宣传,参与直播的党员可以通过点击链接或在“映客直播”软件中搜索映客号来观看直播和参与互动。此次系列学习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观看一部先进事迹宣传片、举办一次先进事迹展览、制作一期先进事迹宣传栏、组织一次党性宣传座谈会、召开一场专题组织生活会、成立一支黄以孟志愿服务队伍”的“六个一”系列活动,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推动“两学一座”教育常态化。

  “板虽小,笔不停,天下社区总关情;人虽老,笔不休,理想信念永不丢。”这就是黄以孟老师的真实写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