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正文

三环部分路段 几年后成林荫道

近百公里进出城通道绿化下月起提升

http://www.csqnews.com  2017-03-24 16:41:06     【字号

  福州启动427个进出城通道关键节点提升改造项目(本报7日曾作报道),其中市园林局所属的6个标段47个项目、涉及近百公里的道路绿化提升工程4月初启动,5月底前全面完成。

  “本次绿化提升将按照风格统一原则,沿线种大树造绿荫,备选的树种以榕树、樟树、菩提榕为主,同时结合施工道路沿线特点选择相应树种,还将对渠化岛和绿化带进行提升改造。”市园林局负责人表示,6个标段中已有3个开标,4月可全面动工,涉及的路段包括:会展岛片区部分路段;三环路两侧进行绿化建设,形成连续绿化林带;福峡路沿线绿化带补植、提升;螺洲大桥、福飞路及林浦路沿线绿化提升。

  昨日记者在福峡路看到,数公里路面中间的绿化带遍植树木。不过,与整齐的中间大树景观带相比,道路两侧部分绿化带却损毁严重,尤其是背靠商业店面的绿化带被踩出多条小路。

  “福峡路需要提升改造约9公里,集中在道路两侧。”市园林局负责人说,将考虑附近居民出行的实际需要,重新设置部分路径,保持道路两侧绿化带统一和美观,并方便居民通行。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三环路的改造提升也有亮点,“三环路部分主路和辅路之间的绿化带,在空间允许的情况下也将种上绿树或乔木。未来几年,三环路上将出现车辆穿梭在林荫道上的景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