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雷锋 守诚信——让助人与诚信渗透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http://www.csqnews.com  2017-03-10 16:58:02     【字号

  每年的三月是学雷锋月,为进一步推进“有福之州·文明同行”志愿服务活动,3月10日上午,仓山区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在新华都金山大景城广场开展以“学雷锋·守诚信”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实体店企业代表金山新华都大景城员工就食品安全宣誓

  今年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主题是“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现场10余家实体店企业及网络企业就食品安全和诚信经营公开宣誓,抵制不诚信经营行为。福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练文,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振强,仓山区委宣传部长陈甦,仓山区诚信促进会会长余凤玉等领导为今年相关志愿服务活动按下启动球,并和企业代表们在诚信宣誓墙上一起签下庄严的承诺。

  领导们按下活动启动球

  本次活动由仓山区文明委、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由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山街道党工委等8家单位承办,由金山市场监督管理所、金山街道丽景社区、仓山区文化馆等4家单位协办,共动员了10家文明单位、8家企业、2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参与了活动。活动围绕“学雷锋”和“守诚信”两大主题,通过“文艺乐民”、“服务为民”、“知识惠民”三大板块彰显志愿服务魅力,展现志愿者靓丽风采。

  寓教于乐  树立文明新风尚

  活动现场,仓山区文化馆和金山街道丽景社区的文艺志愿者们为市民群众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通过舞蹈《祖国颂》、歌曲《中国梦》、315维权小品等节目,传播爱国、诚信、文明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树立文明新风尚。

  舞蹈表演《祖国颂》

  志愿带动  打造服务精品质

  仓山区文明办志愿者现场宣传志愿服务及内河保护

  来自全区10余家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为市民朋友提供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区委文明办组织志愿者开展《福州市志愿服务条例》、“爱绿护绿”、“保护内河”等“有福之州·文明同行”志愿服务宣传;区卫计局志愿服务队开展义诊、卫计知识宣传;区司法局志愿服务队开展司法知识宣传活动;区民政局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宣传活动;区科协志愿服务队开展科学知识普及宣传;区地税局开展税务知识普及志愿服务宣传活动……便民、贴心的志愿服务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呼吁群众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理念。

  仓山区卫计局志愿服务队开展义诊

  鉴真识假  营造诚信好氛围

  仓山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宣传“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重点,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将实用、权威、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知识带给广大居民。

  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网络维权知识

  仓山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受投诉咨询、金山司法所发放消费者维权材料;金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发放办照须知和年报咨询、个体注册等;福州市盐务局为居民普及科学用盐知识等。此外,还通过组织企业以身作则来传播诚实守信的良好品德,福州市城南烟草专卖局教市民如何辨别真假烟;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开展关于有害生物管理及食品安全类的知识普及与互动问答;厦门国际银行开展反假货币,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反洗钱等宣传活动。

  志愿者教市民如何辨别真假烟

  学雷锋月期间,仓山区各镇街、各级文明单位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让志愿精神激发向善力量,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将持续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系列活动,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超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电梯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