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仓山区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http://www.csqnews.com  2016-10-29 19:51:31     【字号

  10月29日上午9时,仓山区委书记蔡福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仓山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就的总检阅,是对未来新的形势下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的总部署,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新赶考开辟新篇章的总动员,是党的建设新的里程碑。会议要求全区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并提出三点初步贯彻意见:

  一是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六中全会重要意义。会议正式确立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符合党、国家、军队、人民根本利益,是全党的意志,是我们党的郑重选择,是历史的选择。仓山区将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落实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坚决一点、快一点,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贡献仓山力量。

  二是学习宣传,全面把握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好学习,坚持以上率下,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中心组学习,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开展好宣传,精心组织策划,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资源、传播载体,全方位、大力度宣传阐释全会精神,持续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引导各级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上来。

  三是结合实际,认真践行从严治党最新部署。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请示报告等各项制度,强化党员意识,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普通党员意识,维护党内政治生活的权威性、纯洁性。强化党内监督,把信任激励同严格监督结合起来,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加快建立健全区级巡察制度,全面加强对“关键少数”尤其是“一把手”的监督,真正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落实“一岗双责”,按照省委“五抓五看”要求,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同时,加强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百日攻坚行动、招商引资、民生事实以及水系综合治理等专项重点工作的一线考察监督,确保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