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攻坚2018 >> 正文

便民利民得民心打响百日攻坚战

仓山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3个改造项目全力推进

http://www.csqnews.com  2016-08-30 16:48:46     【字号

  ■记者王玉萍通讯员仓萱

  百日攻坚战也在仓山区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打响。记者昨日采访获悉,自15日进入签约期的仓山区共和路、朝阳路及补征地旧屋区等3个改造项目正在全力推进。连日来,征迁指挥部加强统筹,做足服务,为被征收群众排忧解难,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征迁交地。截至目前,800多户涉迁户中,已有近300户完成签约,签约率超过35%。

  情暖困难群体组织志愿者冒雨协助搬家

  “来,把躺椅递给我。”“给,接住。”昨日上午,天空下着小雨,记者在朝阳路139号看到,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年轻志愿者正忙活着,将屋里的物品一件件搬到停在屋外的货车上。很快,货车就被装满了。

  年近七旬的户主唐老伯告诉记者,他膝下无子女,此次房屋征迁,他准备调换准现房兰花园小区的房子。

  “为了能优先预约房源,我想早点搬迁交房,过渡房都已经租好了,但搬家让我发愁。”唐老伯说,他年纪大了,身体不好,老伴儿还智障,一时根本找不到合适的搬家人员。

  看着满屋子的家当正发愁时,征迁指挥部组织协调了志愿者来协助搬家,这可把他乐坏了。

  看到立柜、冰箱等物品陆续装上了车,唐老伯十分开心,跟志愿者连声道谢,“没有你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呢。”

  记者了解到,此次共和路、朝阳路及补征地旧屋区改造项目征迁过程中,受到搬家协助的并非只有唐老伯一家。三天来,已有20多户孤寡老人、低保户及家中无年轻劳动力的被征收居民,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完成了搬家。

  据透露,需要搬家的涉迁户还可以向各征迁工作组报名,征迁指挥部将尽快安排志愿搬家服务。

  想居民所想提供各种人性化服务

  除了推出搬家服务,征迁指挥部还想居民所想,提供各种人性化服务,竭力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居住在朝阳路125号的一对老夫妇,年龄都在90岁以上,生活无法自理,租房过渡问题一直无法解决。考虑到老人的实际困难,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与仓山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对接,从盖山镇北园周转房中腾出房间给老人居住,让老人和周边居民感动不已。

  不仅为高龄、困难老人提供便利,按照在一线指挥、在一线工作、在一线解决问题的“一线工作法”,征迁指挥部将工作重心前移,及时协调、解决征迁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问题不过夜。同时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实时沟通征迁进展,每天对各征迁组工作进度进行排名通报。

  为了让被征收居民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到政策等信息,征迁指挥部还在仓山区少年宫和福州十二中安装大喇叭,在涉迁区域设置流动宣传车、“土喇叭”等,根据征收进度宣传征收相关内容,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知晓征收政策、安置房源,乃至指挥部加快征迁举措等信息,同时提醒未搬迁居民加快签约,抓紧搬家、住新房。

  一系列细致周到的服务也赢得了涉迁居民的称赞。

  提高征迁效率现房回迁拟提前1个月

  征迁指挥部还加快货币安置资金发放。截至昨日,38户签订货币安置协议的居民中,已有24户领到货币安置资金。

  此外,按照征迁程序,该项目现房回迁时间要到10月份进行,但为了让选择现房安置的涉迁户早日回迁,住上新房,征迁指挥部计划将现房回迁时间提前到9月初进行。据称,首批有30多户居民受益。

  仓山区共和路、朝阳路及补征地旧屋区改造项目征收房屋面积超7.5万平方米,涉迁户822户,签约期将持续到9月28日。“目前项目征迁工作正有序推进。”上述负责人透露,贯彻落实市、区关于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的决策部署,指挥部将攻坚克难,做好做足各项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征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