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仓山连江首批各投2500万元援建闽清灾区

http://www.csqnews.com  2016-08-18 11:23:55     【字号

  记者 王玉萍 钱嘉宜 通讯员 仓萱 吴其法 文/摄

  本报讯 仓山区、连江县首批将各出资2500万元,分别援助闽清县梅城镇和白樟镇灾后重建。

  昨日,仓山区第二批救援物资顺利抵达闽清县梅城镇,这批救援物资价值14万元,包括棉被、草席、帐篷、大米、粮油、方便面及电磁炉、电饭煲等。

  “灾情发生后,区里抽调民政、教育、财政等多个部门精干力量驻点灾区,专门负责救灾重建工作,目前已同当地救灾组完成首批110万元援助物资的发放,后续救灾物资将源源不断送往灾区。”负责此次救援物资筹集和运送的仓山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仓山区首批2500万元援建资金也已全部到位,闽清县城关幼儿园项目已完成异地选址、设计方案等前期工作。区纪委也积极跟进,组织相关单位派驻纪检组履行好监督责任,保障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另外,近日记者从连江县支援闽清白樟镇灾后建设指挥部获悉,连江县投资2500万元对口帮扶闽清县白樟镇建设5个灾后重建项目。

  这5个项目分别为:

  投资750万元,用于前庄村新庄洋自然村100多户居民集中安置区的水、电、路、下水道、绿化、路灯、村民休闲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

  投资750万元,用于在白南村建设孤寡老人安置点和避灾中心,解决自然灾害发生时群众安置保障问题,并帮助全镇孤寡老人实现社会保障兜底;

  投资200万元,建设一个建筑面积达600平方米的避灾中心,以满足以溪南村为中心的区域居民应急避险需求;

  投资200万元,在白洋村建设一座建筑面积达1500平方米的镇防灾物资储备库;

  投资600万元,用于除险加固15座年久失修的小山塘水库。

  目前,新庄洋自然村集中安置区项目已动工建设,其余项目前期工作已基本就绪,预计明年春节前,所有因灾倒房户群众将全部搬进新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