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正文

飞凤山奥体公园一期青运会前建成

景观通廊连接奥体中心,飞凤湖中建音乐喷泉,盘屿路下穿隧道7日前后投用

http://www.csqnews.com  2015-09-07 10:30:32     【字号

  ■记者 毛小春/文 陈建国/摄

  福州晚报讯 昨天记者获悉,飞凤山奥体公园工程(一期)建设已完成70%以上,预计青运会前完工。届时,通过80米宽的景观通廊,从飞凤山公园可直达奥体中心和青运村。

  飞凤山奥体公园工程(一期)由飞凤山公园和景观通廊两部分组成。其中,飞凤山公园占地面积约207亩,飞凤湖位于公园中央位置,面积约60亩。

  记者看到,环飞凤湖周边大片平整过的种植土上,前期喷播的百日草籽已经发芽,预计青运会前开花。按设计,公园内将种植乔木约3300株,草坪及喷播百日草面积约4.4万平方米,地被植物面积约1.8万平方米。截至昨天,园林部门已种植香樟、竹柳、大腹木棉、大叶榕、蓝花楹、黄花风铃木、朴树等乔木约2500株,以及地被植物约1万平方米、百日草约6000平方米,草坪及喷播草籽完成约2.8万平方米。专业人士介绍,百日草开花后,花期长且花色多样,公园内环湖有几万平方米的百日草,青运会时能形成花海的视觉效果。

  飞凤湖中还将建设音乐喷泉,青运会前投入使用。公园内还会修建950米长的自行车道,路面层铺设红色沥青,截至昨天已完成道路结构及石材圈边。飞凤湖环湖路及亲水平台正在铺设浅灰色透水地坪,飞凤湖东侧2400多平方米的木平台已安装高耐竹木地板。

  公园将建设106个停车位的停车场,公园内的三座木栈桥已完成主体结构和桥面高耐竹木地板的安装。

  记者在公园入口看到,两侧的服务配套建筑正在施工。其中一侧的建筑已经主体完工,正在进行建筑配套绿坡、石材外立面、玻璃幕墙施工,预计9月中旬可完成;另一侧的建筑已完成基础结构部分,正在安装钢结构,青运会前完工。公园入口广场面积约1.6万平方米,面层将铺设透水地坪。

  按设计,飞凤山公园将建设景观通廊连通公园和奥体中心。景观通廊东西长约500米、南北宽约80米,建设已经全面展开,只剩盘屿路横在中间。记者看到,盘屿路下穿隧道基本建成,7日前后投用。届时,景观通廊将从盘屿路上方通过,并连接奥体中心。

  景观通廊实际上就是一座大广场,面积约1.38万平方米,将配套6700平方米的绿化,青运前绿化工程将全部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