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践行价值观,经典伴我行

——仓山区第五届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圆满收官

http://www.csqnews.com  2014-12-31 10:17:10     【字号

  12月30日下午,以“践行价值观,经典伴我行”为主题的仓山区第五届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小学A组比赛在福州市仓山小学礼堂精彩上演,来自仓山区的15支小学代表队在现场展风采、决高下,精彩纷呈的比赛将仓山区经典诵读系列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教工委、福州市仓山区教育局主办,福建省海峡朗诵艺术团承办,中国华艺广播公司《‘悦’读时光》节目组协办。

  活动现场,各小学代表队各展其能,将舞蹈、歌唱、书法创作等表演融入经典诵读中,每一个经典都在他们的演绎下变得更为生动,充分展现了学校学生的风采。《我有祖国,我有母语》《国家公祭 和平宣言——祭南京大屠杀77周年》《诚信之歌》等主题诵读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而来自福州市仓山小学的节目《我为诚信代言》,则用通俗易懂的言语讲述何为诚信,并且还请来学校的诚信代言人——卫生工陈世城和林美花,讲述他们将诚信牢记心间,一诺千金的故事,另外,活动现场,两架遥控直升机分别吊着“诚”“信”二字,飞翔于活动现场上空,博得满堂彩。

  据了解,仓山区作为文化大区,几年来提出“国学仓山”的理念,把读书月活动和经典诵读相结合,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活动。截止目前,仓山区已成功举办五届经典诵读大赛。仓山区通过诵读经典这一载体,把文明、和谐、诚信、友善的精神广为传播,既提高青少年道德修养,同时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