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烟台山征收搬迁封房超八成

923户被征收户抽取选房顺序号

http://www.csqnews.com  2013-12-30 10:24:20     【字号

  昨日9时,烟台山历史风貌区保护改造项目举行首次选房顺序号抽签活动,923户被征收户按照搬迁顺序号依次上台抽取选房顺序号。记者从项目指挥部了解到,截至27日24时,有1372户被征收群众搬迁封房,占总户数的80.4%;除昨日参加抽号的被征收户外,其余被征收户选择货币安置。

  记者昨日在梅坞路口的项目总指挥部看到,现场秩序井然有序。抽签过程在人大代表、纪检监察人员、业主单位代表、被征收户代表、公证人员等人的共同见证下进行。9时20分,原先住在仓前路69号4号楼的林圜和女儿登台,他女儿幸运地抽到了1号(如图)。林圜告诉记者,他的老房子不到60平方米,全家人都盼望能尽快改善居住条件,“我们对这次征收政策很满意,很早就搬迁封房了”。林圜在签订征收协议时,选定了江夏小区一套105平方米的准现房。记者了解到,林圜一家的征收补偿款、奖励款等扣除江夏小区的购房款外还有剩余,他们不仅“升级”了房子,还可领到3万多元现金。

  在抽号现场,记者经常看到被征收群众与征收组工作人员握手庆祝的场景。被征收户王老师今年67岁,家住亭下路四贤里,因房子年久失修,近年来他都借住在别处。征收启动前,王老师接到了征收人员的电话,征收人员向他详细介绍了相关政策,并提醒他及时回家办手续。当时王老师提及他家在2楼,楼梯已经毁坏,搬家有困难。“没想到才过了1天,区房管局修缮科的工作人员就帮我修好了楼梯。”王老师说,不管是抽取签约顺序号还是选房顺序号,他总能在活动的前一天接到征收人员的电话提醒。“这次征收我感到顺心、开心、放心,最重要的是‘动心’,他们的工作很细致,让我很感动。”王老师说。

  据介绍,12月28日至明年1月16日24时签订协议并搬迁完毕的,将参加明年1月18日9时举行的第二次选房顺序号抽取;明年1月17日起,签订协议并搬迁完毕的,凭搬迁顺序号直接领取选房顺序号。选定现房的结算时间为明年2月15日~18日,现房交房时间为明年2月20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