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烟台山历史风貌区地块征收28日开始签约

推行多项人性化举措推进征收

http://www.csqnews.com  2013-11-20 16:50:46     【字号

  烟台山历史风貌区地块项目征收工作已进入签约倒计时阶段。连日来,征收指挥部和各征收组深入开展政策宣传工作,为被征收群众答疑解惑,提供一系列人性化、信息化、规范化的服务,全力推进征收进程。

  “一座花园,一条路,一丛花,一所房屋,一个车夫,都有诗意。尤其可爱的是晚阳淡淡的时候,礼拜堂里送出一声钟响,绿荫下走过几个张着花纸伞的女郎……”这是叶圣陶笔下的烟台山。这句诗意的描述也出现在《烟台山历史风貌区地块项目征收工作宣传手册》的扉页上,寄托人们对保护改造后的烟台山的无限期待。这本由指挥部精心编辑印制的宣传手册,目前已分发到每户被征收群众手中。记者看到,手册内容涵盖了项目概况、用地批文、征收政策、安置房源信息、货币安置或产权调换测算案例等群众最关注的热点信息,方便他们全面了解征收政策,为签约做足充分准备。

  住在池后弄的叶大姐前几天和邻居们一起,乘坐指挥部安排的看房直通车,去几个安置房源地点事先“踩点”。“有工作人员随车介绍房源周边的学校、医疗、购物等配套设施,我们心里更有数了。”叶大姐说,她特别看好临江新天地和江夏小区,希望好运相伴,可以抽到这两个地块的房子。记者从征收指挥部了解到,看房直通车自11月11日开通以来,已累计运送2000多人次前往查看房源。接下来,指挥部还将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期组织看房活动。

  据悉,此次征收签约期为11月28日至明年1月16日,指挥部共设置3个签约点,分别是梅坞路口现场指挥部、亭下路75号水电安装公司和亭下路52号(水电安装公司对面)。征收人员每天工作时间为8:30~20:00。

  记者在梅坞路口的现场指挥部看到,入口处的显要位置安装了一块LED电子显示屏。签约开始后,LED电子显示屏将与征收安置组的电脑联网,实时滚动显示签约剩余房源数量等信息,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此外,中介搬家、二手房中介、法律咨询窗口等便民服务点也已入驻,仓山区法院、区司法局的工作人员每周三都将派专人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公证等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