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州海峡奥体中心:让优质公共资源惠及百姓

http://www.csqnews.com  2013-06-04 16:50:27     【字号

  5月15日,记者在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施工现场看到,主场馆已全面交地,主体育场主体结构已封顶,游泳馆、体育馆和网球馆在紧张有序地建设中。此外,作为配套设施的运动员村地块259亩征迁基本完成,转入施工阶段。

  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项目及周边收储地块涉及仓山区仓山、盖山和建新3镇,规划总征地面积约5473亩。其中,主体育场、网球馆、游泳馆和体育馆及其商业办公配套用地,总用地面积约1100亩,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预估总造价约36亿元,计划于2015年前建成投用。

  奥体中心主体育场约有6万个座位,规模是省体中心的两倍。中心配备体育场、体育馆、游泳跳水馆、综合球类馆、综合训练馆等比赛场馆设施和群众健身的场馆设施。除作为福州承办的2015年全国城运会提供体育场馆设施外,还可作为今后全国综合性体育赛事和国际单项比赛的主场馆。同时,奥体中心建成后将向广大市民开放,让优质公共资源惠及百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