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http://www.csqnews.com  2022-08-23 19:28:52     【字号

郑子记书记在全区疫情防控会议上强调 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8月15日晚,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有关领导、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多地出现疫情,存在扩散风险。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四方责任”,突出“快准严实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 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任务落实。严格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盯紧盯牢旅游、冷链物流等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做好秋季学生返校疫情检测,夯实海上输入及铁路、公路等入(返)仓人员身份查验、核酸检测、分流转运等工作,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要全面开展摸排,加快疫苗接种。密切关注国内疫情进展及风险区域划定趋势,深化“三公一大”有效做法,提高重点线索摸排效率和质量,做到日推日清、不漏一人。要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动员,加快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进一步提升接种覆盖率。 要夯实防控基础,坚持长效长治。及时自查自纠、查缺补漏,持续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物资保供等能力,加强预案完善、应急演练、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要强化督查督导,全面压实责任。将“督导和指导”紧密结合起来,及时发现工作落实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抓紧补齐短板和漏洞,并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落实到位。

另:

8月15日下午,区委书记郑子记主持召开区应对新冠肺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醉美仓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