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强力推进“两违”治理

新增违建即查即拆 专项整治小区违建

http://www.csqnews.com  2021-08-27 18:36:01     【字号

仓山区强力推进“两违”治理

仓山城管拆除盖山镇浦口村现行违建。

今年初以来,仓山区对“两违”治理常抓不懈,持续推进“两违”治理工作走深走实。近期,执法人员不断加大对现行违建及小区违建整治力度,拆除违建总面积超过1100平方米。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两违”综合治理,全面提升“两违”治理成效,仓山区委、区政府要求各属地单位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全面加强日常巡查,对新增违建开展全面排查防控,一经发现,立即拆除。对个别偷建、抢建行为恶劣,造成影响极坏的,从重从快迅速制定拆除方案,坚决整治到位。

立查立拆雷厉风行,严厉打击现行违建。近日,仓山区执法人员在日常“两违”巡查中,发现位于螺洲镇云开小学附近有一处现行占地违建,经制止后仍连夜抢建。仓山区城管局立即联合螺洲镇组成执法队伍,对其开展拆除行动,拆除违建面积约500平方米。与此同时,盖山镇也对浦口村巡查发现的两处现行违建依法拆除,总面积约100平方米。有力遏制了个别村民“盲目跟风、偷建抢建”的不良行为。

小区监管严抓不放,专项整治落到实处。8月25日至26日,上渡街道联合区城管局对紫薇园小区架空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60余人,截至目前,已对该小区3栋楼房的架空层进行整治,拆除违建面积约400平方米。近期,金山街道、建新镇还针对领秀苑、汇创名居等小区的采光井、顶楼违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100平方米。

仓山区城管局表示,下一阶段将继续加大对违建的巡查、整治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整治”,严控新增严防回潮,将“精细化巡查、针对性整治”落到实处。同时继续开展“两违”治理宣传工作,充分展示整治“两违”的决心,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 林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