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召开景区与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和基层治理工作会议

http://www.csqnews.com  2021-08-24 22:11:20     【字号

仓山区召开景区与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和基层治理工作会议

8月23日,仓山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市景区与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和基层治理工作视频会。区领导郑子记、刘用全、魏辅彧、任巍、李亦仁、余垂霄、高晓健、钟治民、赵旭宇、叶晓瑜、谢能丰、连锦、徐东在仓山区分会场参会。

仓山区召开景区与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和基层治理工作会议

会后,我区紧接着召开全区景区与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和基层治理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部署我区下一步工作。

仓山区召开景区与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和基层治理工作会议

郑子记书记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对于我们政府工作来说,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底线。我们要以对事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把安全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中。特别是当前我区正在积极打造海丝文化高地、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烟台山、梁厝等景点景区的知名度不断提升,更要坚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深刻吸取漳浦县“8.14”事件教训,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侥幸的思想,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要举一反三、突出重点,排除安全管理风险点。要加强隐患排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此次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摸清底数、隐患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要加强疫情防控。当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景区景点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我们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要求,健全重点场所监测、重点人群检测等机制,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景区、景点管理精细化结合起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坚持谋划在前。在景区、景点的开发建设上,我们要想在前、谋在前,在风险区域提前配备好消防应急、安全抢险等设施,在核心景区等人员聚集区域预留疏导路径,多些未雨绸缪的考虑。 三要健全机制、长效常态,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持续推进安全管理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强化经营理念,用好市场化手段,抓好景区、景点管理,定期更新景区、景点的配套设施以及警示标志等,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要强化属地责任。只要是仓山地界上的事,就是我们的事。我们要主动作为、担当负责,不推诿不扯皮,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真正做到守一份职责、保一方平安。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上沟通协调,对市管景区、景点的安全隐患,要主动认领,及时处置。区文体旅局、区园林中心等部门作为监管单位,要加强指导,促进景区、景点安全。 四要夯实举措、强化保障,织密安全管理防护网。旅游旺季在即,台风、雨季时节还未结束,大家务必要严格排查、严格整治、严格管理,全力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建立多部门紧急联动机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监督管理。运用好行业管理职能,做到旅游安全与管理业务挂钩,强化日常巡查,发现安全问题,果断采取措施,确保第一时间整治到位。要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三微一端”、景区和景点LED屏、广播等方式,推进全媒体、多渠道宣传,加强旅游安全风险提醒,提升游客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安全出行、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来源:仓山区委办、仓山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