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捐款100万!福州这位企业家回馈母校

http://www.csqnews.com  2021-08-23 20:20:56     【字号

8月20日上午,福建春伦集团董事长傅天龙向福州市城门中学捐款100万元,用于学校的特色办学,为母校的发展尽一份责任。

捐款100万!福州这位企业家回馈母校

当天上午,福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廖素娟,福州城门中学执行校长王焕蒲,与福建春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傅天龙,副总经理傅晓萍共同参加了捐赠活动。会上,傅天龙作为城门中学校友,畅谈了很多对母校的情结,并现场与校方探讨如何为母校贡献自己力量,造福广大莘莘学子。

捐款100万!福州这位企业家回馈母校

傅天龙表示,在三十多年的创业的过程中,自己始终做一名共享发展成果的志愿者,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在他的带动下,企业中特别设立了慈善基金用于救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贫困学子、贫困山区等困难群体。他始终不忘党的培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农村工作作为终身的使命,毕生践行不忘农民、不忘农业、不忘农村的“三不忘”思想,组织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入乡村振兴事业,对企村结合工作进行了有效的探索,为促进农民增收、振兴乡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仓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城门中学现在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完全中学,前身是福州近代名人陈宝琛于1896年创立的全闽大学堂。在上世纪校址几经迁徙,几次易名,于1954年迁到现址,更名为福建省闽侯第一中学,1970年更名为福州城门中学至今。

2020年6月,福州外国语学校和福州城门中学“合体”,组建福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实行“两个法人单位、一套班子、统一管理”的办学模式。2020年仓山区投入1.7亿元,用于城门中学改扩建项目,将新增教学综合楼、食堂、宿舍等。

(来源:海峡都市报 全媒体记者包华 通讯员 仓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