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全面推进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http://www.csqnews.com  2021-08-18 00:00:17     【字号

近日,随着新一轮疫情在全国部分省市形成散发态势,疫情防控警钟再次敲响。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仓山区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努力构建疫情防控坚实屏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贡献“红色”力量。

严阵以待,全员登记织密“红色防护网”

为进一步筑牢我区防疫屏障,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条,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全区上下广大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推进全民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同时做好大规模核酸采样和检测能力储备。

其中,东升街道东南社区邀请共建单位福州市勘测院“疫”战到底进社区,助力开展全民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与社区干部并肩作战共展英姿,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贡献“红色”力量。市勘测院的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深入小区推进登记。对不熟悉“e福州”APP预登记系统的群众,进行一对一详细指导,协助群众完成预登记,坚持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保证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全面覆盖。同时,他们还通过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来帮助其增强防护意识,提升防护能力,从而做好防护措施,织密抗击疫情防护网。

仓山区全面推进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志愿入户协助居民做核酸检测预登记

严格管控,严密隔离守牢“红色防线”

在医学观察点,全区一线党员医护人员扛起责任担当,坚持做细做实集中隔离各项举措,进一步强化内部防护,优化医学隔离观察流程,全力防范疫情传播不松懈。 其中,仓山区妇幼保健院克服目前院内儿童入园体检高峰期异常忙碌的困难,轮流派出人员进驻医学观察点,开展封闭式医学观察工作。医学观察点承接的是国内高风险地区入榕人员、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以及境外入闽人员7-14天的医学观察任务,每天都有人员入住隔离、解除隔离。每个医学观察点的管理和医务人员,承担着体温检测、口鼻核酸采样、信息核对、闭环接送、异常就医、三餐订餐等细致又繁琐的工作,加班至凌晨两三点是她们的工作常态。

夏日天气炎热,医务人员们却要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天工作下来,防护服下的衣服早已全被汗水湿透。她们也曾觉得委屈,默默哭过,但每次总是在哭过之后,毅然擦干眼泪又迅速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严守抗击疫情安全防线。

仓山区全面推进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夜晚仍坚守岗位的白衣天使们

严防死守,全面覆盖筑牢“红色防疫墙”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排查人员流动情况、动员居民接种疫苗、服务保障医学观察人员一线,基层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身影无处不在,共同筑牢基层“红色防疫墙”。

其中,下渡街道港头社区因辖区内有拆迁安置小区,居民大多年事已高且与子女分居,为了保障他们防疫不掉队,港头社区党委书记黄莉玲主动带队,积极动员居民接受疫苗接种,并深入辖区商业楼宇进行宣传动员,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佩戴口罩,保持良好防疫习惯。社区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摸排、协助预约,用福州话为老年居民普及接种疫苗和预约登记的的必要性。党员志愿者们打了一通又一通电话,跑了一层又一层楼,用“说破嘴皮”、“磨破脚皮”的党员意志捍卫辖区人民的健康安全,用“铁脚板”迈过446户拆迁安置老旧小区的坎坷;用“厚脸皮”敲开一扇扇家门的隔阂,耐心解释打消居民顾虑,让“党旗红”和“志愿红”力挺疫情防控免疫屏障的构建,书写抗击疫情的红色篇章。

仓山区全面推进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黄书记带领社区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摸排、协助预约

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和守卫者,理应积极做好、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共筑防疫城墙!

(来源:南台党旗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