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不信“警察”信骗子,福州小伙损失万余元

http://www.csqnews.com  2021-06-22 20:23:05     【字号

日前,福建省福州市一名小伙在接到防诈预警提示后,不仅没有找警方求证,反而轻信骗子的花言巧语,结果造成经济损失13000余元。

2021年6月17日晚,福州一位小伙阿文(化名)下载了一款名为“龙宫会所”的交友APP软件,并将客服添加为好友。“客服跟我说,只要充值刷单做任务,然后就可以线下约会美女交友。”面对美女的诱惑,阿文心动了,便将自己的银行卡绑定该APP进行操作。

由于之前阿文下载安装过“国家反诈APP”软件,这时“国家反诈APP”发来提示,称阿文正在使用的“龙宫会所”软件具有高危诈骗风险,建议卸载应用。不料,阿文却将警方提示置若罔闻,反而求助“龙宫会所”的客服。“客服说我收到的是错误提示,让我不要相信,还说他们不会骗我。”于是,阿文就按照客服的要求,先后三次进行刷单共计13000余元。

直到客服要求第四次刷单时,阿文才如梦初醒,急匆匆拨打110报警。“当时安装国家反诈APP的时候,民警还特别交代我要注意防范风险,可我总觉得诈骗离我很远。”被骗后,阿文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目前,福州市公安局螺洲派出所已对该起诈骗案立案侦查。民警提示,国家反诈APP具有较为完善的涉诈短信、电话,以及登录的涉诈网址预警提示,用户可通过反诈APP进行一键举报涉诈信息,建议广大群众尽快安装下载。

(来源: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 通讯员张宁潘端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