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发布 >> 正文

仓山区召开区委经济形势分析会

http://www.csqnews.com  2021-06-18 20:33:17     【字号

6月16日下午,仓山区召开区委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分析上半年经济工作,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仓山区召开区委经济形势分析会

会议现场

会上,梁栋区长就下一步工作做了详细部署,郑子记书记就抓好经济工作做了强调讲话。

仓山区召开区委经济形势分析会

梁栋区长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认真贯彻市委林宝金书记对仓山发展“五个更大担当作为”的要求,以九大专项行动为抓手,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取得一定成效,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增长。但是要清醒认识到,我区在经济运行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

仓山区召开区委经济形势分析会

郑子记书记发表讲话

会议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按照区委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折不扣地完成经济“双过半”任务,为推动仓山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要领导靠前。相关领导要敢于担当,靠前指挥,全面掌握情况,对所分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敢于拍板、大胆研究议定解决办法,各级各有关部门对议定事项要坚决执行。要进一步完善领导挂钩联系企业机制,对高增长企业,保持密切对接,助推企业增产扩产;对低增速企业、减产企业,加大帮扶力度,帮助企业提质增效。 三要狠抓项目。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项目意识,深入开展“抓项目促提升”行动,狠抓项目建设。要在项目谋划储备上下功夫、在项目开工入库上出实招、加快推广复制橘园片经验做法、持续培育壮大两大主导产业。 四要加快征迁。要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每一个征迁项目都要做到见人见事见时间,倒排工期,序时推进,能快则快、能早则早。 五要加强协调。分管区领导要充分发挥“行家里手”作用,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各指标主管部门、牵头部门要加强对指标数据的分析研判,发现存在的短板问题,第一时间提出务实管用的举措建议,确保指标迎头赶上。各镇街、园区要安排专人专班负责,对规上、限上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实行全面监测,动态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问题。 六要强化考核。区纪委监委、组织部、“两办”督查室和经济主管部门,要围绕指标完成情况,深入一线开展督查考核,并强化结果运用。

七要统筹兼顾。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抗台、消防安全、“两违”整治、换届选举等其他重点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定有序社会环境。

仓山区召开区委经济形势分析会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区统计局、发改局、农业农村局、工信局、商务局、财政局、税务局、建设局、房管局、招商办等指标牵头部门关于经济指标运行情况汇报,各园区、镇街依次汇报了本单位经济运行情况,各分管区领导依次点评了分管的经济指标运行情况。

(来源:区委办、区政府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