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让党旗在新冠疫苗接种一线高高飘扬 ——仓山镇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21-06-07 19:57:19     【字号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仓山镇将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苗接种第一线高高飘扬,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多措并举,形成疫苗接种共识

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营造疫苗接种良好舆论氛围,仓山镇多措并举,迅速开展宣传普及工作,及时消除村(居)民疑虑,提升村(居)民对疫苗接种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重要作用的认识。

让党旗在新冠疫苗接种一线高高飘扬 ——仓山镇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各村(社区)通过在辖区重要点位张贴宣传海报、村级组织场所电子屏全天候滚动发布宣传标语、微信群发放宣传信息资料、入户发放宣传品等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仓山镇卫生院、各村(社区)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发布接种信息,便于居民更加充分地了解接种相关事宜,切实提高知晓率,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奠定宣传基础。村(社区)党员带头宣传常态化防护要求,引导村(居)民接种后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习惯,共筑免疫城堡,共享健康平安。截至目前,仓山镇已累计张贴2400张宣传海报、发放3800份宣传品。

让党旗在新冠疫苗接种一线高高飘扬 ——仓山镇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仓山镇党委多次组织村(社区)负责人、工作人员召开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和部署会议,动员18周岁以上的居民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积极接种疫苗,并按照“打完第一针后要按时打第二针”的要求,积极主动接种第二剂次疫苗,实现全程免疫保护。

加班加点,疫苗接种不断档

仓山镇按照上级部署,全力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仓山镇充分发挥各村(社区)党支部(党委、党总支)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示范引领带动在前,广泛组织动员,配齐配强物资保障、技术支持保障等硬件,协同仓山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加班加点,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让党旗在新冠疫苗接种一线高高飘扬 ——仓山镇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仓山镇卫生院接种点内,大家戴着口罩,有序排队:在咨询台,医务人员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既往病史、过敏史等信息,引导其登记建档,随后有序分流至各接种窗口完成疫苗注射。接种完毕后,进入留观区留观30分钟。整个现场井然有序。在留观区,不少村(居)民有说有笑:“医务人员动作很熟练,我接种的时候几乎没有疼痛感”“刚打的时候没感觉,现在接种处略微有点酸,但可以接受”……大家纷纷对医务人员的服务给予肯定。仓山镇卫生院共开放4个接种台,动员全院医护力量,确保疫苗随到随清。截至5月31日,已完成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11258人。

全力动员,铺开疫苗接种覆盖面

连日来,仓山镇将疫苗接种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各村(社区)线上线下多方动员,引导符合条件的居民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启动疫苗接种工作后,仓山镇党委第一时间组织镇三套班子成员、镇村(社区)干部、党员带头接种,为推动全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做表率。各村(社区)通过召开党员会议、手机微信群、电话联系、入户走访等方式,将疫苗接种工作作为重点任务狠抓落实,股份经济合作社成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身作则接种新冠疫苗,形成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让党旗在新冠疫苗接种一线高高飘扬 ——仓山镇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随着接种需求增大,出现了新情况、新问题:村(居)民接种新冠疫苗需求大、热情高,卫生院场地有限,村(居)民在楼梯走廊排起长队;线上已完成预约、村居登记与现场排队三种渠道并行但没有统筹,已预约民众有时候到现场发现已经没有疫苗了,意见较大等等。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让党旗在新冠疫苗接种一线高高飘扬 ——仓山镇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满足辖内村居民接种需求,仓山镇协调卫生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试行凭票接种的方式,提前统筹安排各村(社区)疫苗接种批次和时段,强化分批次、分时段统筹协调,合理调配新冠疫苗接种能力,有效减少村居民现场排队时间,维持接种点秩序,提升村(居)民接种环境舒适感,更高效、安全地推进接种工作。一是控制总量,到多少疫苗,印多少票,凭票接种;二是村居分流,优先保障在仓山镇各村居登记领票者接种疫苗需求。如有余票,通过开放现场排队领票和网上预约后现场领票2个渠道,确保“清苗”;三是分时段接种,通过在票面标注时段,实行错峰接种,避免人员短时间内集聚拥挤。实行凭票接种以来,仓山镇卫生院秩序明显改善,每天现场排队人数减少,接种效率显著提升。

(来源:仓山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