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迎接“六五世界环境日”,社区环教课堂带你探秘仓山区环境监测站

http://www.csqnews.com  2021-06-07 19:57:01     【字号

在今年“六五”期间生态环境部公布的《2020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中,福州的环境空气质量取得了第8名的好成绩,那环境中都有哪些内容呢?水、大气?数据都是怎么得来的呢?社区环教课堂带你探秘环境监测背后的“奥妙”。

迎接“六五世界环境日”,社区环教课堂带你探秘仓山区环境监测站

为响应第50个六五世界环境日的号召,结合“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6月3日,福州市仓山生态环境局联合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组织来自仓山区仓前街道、东升街道的20多名社区居民代表走进仓山区环境监测站,零距离探秘环保设施背后的“奥妙”。

为方便公众参观了解相关设施设备,仓山环境监测站通过高科技手段,开发设置了二维码标识牌,现场公众通过扫码即可获取站内的相关设施介绍。

迎接“六五世界环境日”,社区环教课堂带你探秘仓山区环境监测站

在会议室,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张鼎萍分享了福州的饮用水和大气质量的监测方法,身边产生的污水和生活中分好的生活垃圾都去哪里,怎么做到了无害化的处理,以及我们身边的核辐射有哪些,如何正确地认识它们,不再谈“辐”色变。他提到,仓山环境监测站作为第二批全国环保设施开放单位之一,每两个月都会举办一次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来提高公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他号召,大家共同参与环境治理,注重生活中的细节,做好垃圾分类,从源头抑制垃圾的产生,不往河里倾倒垃圾,发现污水口、河岸失控垃圾堆第一时间反馈到当地河长办等相关部门。

迎接“六五世界环境日”,社区环教课堂带你探秘仓山区环境监测站

在郑影工程师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环境监测站实验室,实地参观了气相色谱仪、质谱联用仪、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等仪器并听取实验仪器的名称、用途及使用方法等介绍,同时还近距离观看了工作人员对不同水样进行检测的全过程。

通过此次活动,旨在推动社区居民支持环保、参与环保,使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了仓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高了辖区居民对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知晓率,引导社区居民转变生活方式,树立社区志愿者的生态文明理念,共同营造低碳、清洁、优美的人居环境。

(来源:仓山区生态环境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