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道德模范翁希明做客仓山市民讲堂 以实绩讲述“红色引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故事

http://www.csqnews.com  2021-05-14 00:01:04     【字号

如何通过党建引领,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两新组织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和文化建设,促进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是非公党建工作所面临亟待解决的首要问题。为此,仓山区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用‘红色引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道德讲堂活动,邀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翁希明授课

道德模范翁希明做客仓山市民讲堂 以实绩讲述“红色引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故事

5月13日下午,由仓山区文明委、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仓山区委组织部、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金山工业园区党工委、金山工业园区管委会、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仓山区融媒体中心承办,金山工业园区企业服务中心、仓山区图书馆共同协办的2021年第6期仓山区道德讲堂之“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用‘红色引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动在仓山市民讲堂举行。

道德模范翁希明做客仓山市民讲堂 以实绩讲述“红色引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故事

期间,翁总以自身实际经历讲述了如何以党建带动企业发展。福建朝日环保2002年创建之初就确定了以党建引领,带动诚信建设、工会建设,打造“红色引擎”,构建“以儒家思想为元素,以共产党的核心价值观为动力”的特有企业文化,经历了十八年多的不断探索与实践,朝日环保公司已经形成了一整套蕴含红色基因的特有文化体系。他从重温党史引入,并从“溯源初心使命 学思践悟强担当”“矢志产业报国 零起步迈向产业龙头”“根植红色基因 汇聚朝日力量”“崇尚价值追求 党建促民企发展”四个方面为大家揭秘了“红色引擎”推动企业发展。

道德模范翁希明做客仓山市民讲堂 以实绩讲述“红色引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故事

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推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两新组织以党建为引领,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开出朵朵“实绩红花”:一是要抓好组织建设。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和党群组织建设,因企制宜,做到活动内容既充实又有针对性。二是要抓好诚信建设。将贯彻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与整顿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加强诚信建设力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三是要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企业的发展要兼顾治理污染与环境保护的要求,以企业环保工作质量带动企业形象优化。四是要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夯实企业文化建设,开展健康活泼的文体活动,寓教于乐,要引导企业员工学习先进思想文化,当好先进文化的传播者。

人物名片:

翁希明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福建省科技创业领军人才,福建省道德模范,福建省劳动模范,福建省诚信工作标兵。多年来,翁总在进行科技研发的同时,还热心公益事业,带领公司累计出资1000余万元,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兴学济困、赈灾助残等各项公益活动。

(来源:仓山区委文明办、金山工业园区管委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