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设立党员先锋岗 优化服务流程

http://www.csqnews.com  2021-05-12 12:31:03     【字号

我为群众办实事 |设立党员先锋岗 优化服务流程

为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稳妥有序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切实维护司法行政队伍肌体健康,推动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仓山公证处积极响应群众需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成立党员服务小组,设立党员先锋岗,开通绿色通道,针对有特殊情况的当事人给予优先咨询、优先办理,把学习教育转化为便民利民成果,运用到公证的日常工作中。

我为群众办实事 |设立党员先锋岗 优化服务流程

自三月初以来,党员服务小组共接待来访群众600多人次,有效办理案件230余件。此外,还推行“立即办、当场办、马上办”,为有特殊需求的群众当场办理公证。5月6日下午4点多,一脸焦急的张女士和林女士来到公证处窗口,经询问得知,两位女士因工作需要,长年居住外省,现福州尚有房产事务要处理,但本人无法久留,急需办理委托公证。公证处主任在了解清楚情况后,当即安排党员服务小组成员为张女士、林女士办理了公证、并当场为其出具了公证书。

我为群众办实事 |设立党员先锋岗 优化服务流程

在强化党员服务意识的同时,仓山公证处还致力于党员公证员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的学习,在公证处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并通过组织学习、传帮带扶的措施,提高了公证人员的综合能力,也提升窗口服务水平。窗口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耐心解答群众“看不懂、弄不明白”的问题。实现了“让党员干部多服务、人民群众少跑腿”,着实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减少环节、压缩时限,简单的涉外、委托不涉及财产处分的案件,尽量做到了当天受理当天出证。与此同时,仓山公证处还实行设岗定责制度,尽可能地把工作做到细致。结合当地群众的实际需求,经全面分析研判每名党员公证员的能力、特长,针对性地安排每名党员公证员岗位,确保人岗相适、积极作为,增强党员公证员服务群众能力,发挥党员干部在公证行业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践行着“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确保公证法律服务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让党旗在窗口单位高高飘扬。

(来源:法治仓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