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警方妥善化解老旧小区邻里矛盾,辖区群众为他们点赞

http://www.csqnews.com  2021-04-20 23:12:23     【字号

水管老化造成渗水漏水,是老旧小区居民十分闹心的事情,往往还会引发邻里之间的矛盾。前段时间,住在福州市仓山区康山里小区的陈先生和住在下池小区的黄先生,就都遇上了这样的事。好在辖区民警耐心调解、热心相助,帮他们解决了烦恼。

谈不拢维修方案邻里反目

3月上旬,陈先生就在为自家租住房子卫生间的管道老化问题烦恼,因为住在他楼下的王老先生家中,已经因此出现严重渗水。偏偏两人总是谈不拢管道的维修方案,双方多次发生争吵。脾气急躁的王老先生,甚至扬言要采用“过激手段”解决问题。

4月13日,福州市公安局对湖派出所社区民警林世杨获悉情况后,主动上门做起“和事佬”。根据他的分析,王老先生是老住户,年纪比较大,脾气也比较急。陈先生则是外地人,双方沟通不畅才导致矛盾激化。于是,林世杨先联系陈先生的房东,让房东找来维修人员提出可行的维修方案,再上门找王老先生沟通。王老先生年逾九十,听力不佳。林世杨不厌其烦地给他解释,把各种解决办法的优劣一个个说明白,最后老人家终于点头同意了。

老化的管道和受损的墙壁都维修完毕后,陈先生和房东一同前往派出所,给林世杨送上一面锦旗,上面印着“热情服务为人民真情付出暖人心”。

空置房严重漏水殃及邻居

这样暖心的故事,4月初还发生在下池小区。临江派出所社区民警薛锦锋在辖区走访时,遇到了小区居民黄先生。黄先生抱怨说,他家隔壁的房子长期空置,阳台下水管道严重漏水,一直没有维修,积水都渗透到他家里去了,导致墙体开裂。物业告诉黄先生,他隔壁住户的档案在交接时弄丢了,目前他们也无法联系上业主。

“根据一些老住户的描述,我们查找了很多往期档案,结果发现那名业主已经举家迁居海外。”薛锦锋立即开展调查,向上级汇报情况,并咨询分局的法制部门,得知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可在多方人员的见证下先行维修,待联系到房主后再告知。

4月14日下午,薛锦锋会同社区干部,在物业公司及周边群众的多方见证下开启房门,待工人更换水管、修缮阳台后重新封闭。困扰多时的漏水问题得到妥善解决,黄先生笑逐颜开地向薛锦锋表示感谢,小区物业和周边居民也纷纷夸赞民警有担当。

(来源:海峡都市报 记者 江宛秋 通讯员 张宁林磊李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