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州市社会治理人才实践基地落地仓山区金洲社区

http://www.csqnews.com  2021-04-16 09:32:05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远亲不如近邻”的理念,进一步加强社区干部与社工队伍建设,培育更加优秀的社会治理人才,推进社会治理与创新,更好服务社区群众和福州市的发展需求,仓山区委组织部、福州人才发展集团联合在金洲社区成立社会治理人才实践基地。

福州市社会治理人才实践基地落地仓山区金洲社区

基地坚持“党建+人才”的工作思路,坚持“共治、共助、共建、共享”四邻工作法,发挥福州市人才集团培训业务优势,引入各高校、党校、社区、医院、新闻媒体、律所、社会组织等优质师资力量,通过校社合作送教入社区,加强社会治理人才培养孵化,促进社区书记、社区干部、社工交流互鉴,促进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社会治理人才实践基地的建设将有效弥补社区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专业化力量薄弱的短板,促进社区服务向科学化、精细化、长效化的方向发展,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福州市社会治理人才实践基地落地仓山区金洲社区

为更好发挥实践基地作用。福州市人才集团同步开展“社区大讲堂”主题活动,通过举办党建引领、党史学习教育、创业技能、文化素养、亲子教育、心理辅导、健康养生等方面内容的讲堂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实务能力,带动社会组织、企业和居民参与基层治理工作,打造基层治理品牌,满足社区居民精神文化需求,丰富基层文化生活。

福州市社会治理人才实践基地落地仓山区金洲社区

首期讲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来闽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讲座已于2021年3月30日在金洲社区举办,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委员戴鸿主讲授课。

(来源:仓山区委组织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