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十锦谭党建工作室:板报里的邻里情

http://www.csqnews.com  2021-03-29 18:57:58     【字号

年近耄耋未伏枥,犹向桑梓寄深情。这就是仓山区十锦谭党建工作室的老党员高星儒。这名1945年出生的老人虽已退休多年,但他为邻里服务的热情一直未减退。六年来,他主动为社区出黑板报、调解邻里纠纷。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向社区请缨,主动贡献力量,连续出了好几期“防控疫情小知识”板报,增强居民的防控意识,每期的黑板报都吸引了不少居民关注。

仓山区十锦谭党建工作室:板报里的邻里情

黑板报从选材、图案、主题都是高星儒党员一人操办,每一期做的板报都特别用心,从实事政治、疫情防控到书法、字谜、成语等,社区的老人、孩子喜欢看什么,他就收集什么题材。特别是他编的那些打油诗,都反映了居民身边的事,传递文明新风,特别能感染人,大家都亲切称他为“高老”。小区居民遇到困难,也常常会想到高老,请他帮忙,他成了小区居民的“贴心人”。他经常说:“邻里之间搭把手,没有过不去的坎。每个人出一份力,共同维护我们的这个大家庭,小区会越来越好。”多年来,他总是不求回报地做着他喜欢的事,热心帮助别人就能给他带来莫大的快乐。

群众心里有杆秤,榜样力量无穷尽。高星儒通过板报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在他的努力下,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丰富,一些热心居民也主动加入了志愿服务的队伍,共同营造与邻为德、与邻为善、与邻为亲、与邻为乐的美好氛围。

(来源:仓山区委老干部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