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检察 | 寒假普法不打烊 法治副校长来帮忙

http://www.csqnews.com  2021-01-25 17:39:26     【字号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将于2021年6月1日正式施行,它构建了“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已成为未成年人保护的“小宪法”。

仓山检察 | 寒假普法不打烊 法治副校长来帮忙

主会场开场授课,分会场观看直播

如何让青少年在法律的庇护下健康成长?2021年1月20日下午,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市公安局仓山分局等部门在寒假前夕通过“云检察”平台为辖区内20余所中学带来“抵制校园霸凌,预防网络诈骗”暖阳翼站普法系列活动,同步在线收看人数达3.4万人次。

仓山检察 | 寒假普法不打烊 法治副校长来帮忙

杨育武检察官生动演讲

法治副校长杨育武检察官以微视频、情景漫画、场景回顾、提问互动等形式,再现故意伤害、抢劫、聚众斗殴等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引出校园欺凌的特征、危害及后果。检察官根据中学生的身心特点,设置互动演绎环节,模拟遇到校园欺凌时的应对策略,随堂检测学生们对知识点的掌握度。同学们认真倾听,参与热情高涨,对校园霸凌行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仓山检察 | 寒假普法不打烊 法治副校长来帮忙

石警官现场解答了学生们的提问

针对寒假期间易发、多发的网络诈骗行为,仓山分局的石剑警官为学生们带来了《防范电信诈骗小讲堂》,警示青少年学生警惕网络诈骗陷阱,提高网络诈骗套路的辨识能力。石警官从电信诈骗的形式、特征以及上当后如何补救等方面支招,并现场解答了学生们的提问。

本次活动增强了在校中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促进校园安全和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下一步,我们将联合更多职能部门开展多样化、全方位的法治进校园普法巡讲,为辖区学校创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来源:福州检察之窗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