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幸福红”延伸至三江口

地铁1号线二期开通,大小交路要看清

http://www.csqnews.com  2020-12-28 19:46:12     【字号

“幸福红”延伸至三江口

市民体验地铁1号线二期。福州日报记者 叶义斌摄

“本次列车终点站,三江口!”27日,福州地铁1号线二期通车,“幸福红”延伸至三江口片区。

作为连接福州主城区、三江口片区的重要轨道交通线路,1号线二期工程长约5公里,北起福州火车南站(不含),南至三江口站,共设安平站、梁厝站、下洋站、三江口站等4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线。

当天上午,开通仪式在梁厝地铁站举行,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的演员放声高歌,开通的喜悦伴随动人歌声直抵人心。

“来了!来了!”随着地铁缓缓驶入福州火车南站站台,大家迫不及待地步入车厢。“我们是专程来坐这趟地铁的!”市民方小姐所在的公司参与了地铁1号线二期的建设。得知线路昨日开通,她早早就与十余名同事约好前来打卡,“能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我们很自豪”。

倍感兴奋还有年逾七旬的刘云尧。“二期真的来了!”他很关注三江口地铁站的建设,昨日上午特地从家附近的黄山站搭乘地铁到三江口“尝鲜”。坐在明亮的车厢内,他按捺不住心中的兴奋:“早就想乘地铁到三江口走一走,现在我的愿望实现了,下午我要多喊几名朋友来。”

除了一大早就来打卡的粉丝,还有一些市民是“被幸福撞了一下”,71岁的陈国秋就是其中之一。他从达道站上车,打算到三江口拜访亲戚。“没想到刚好赶上开通后的第一趟。”陈国秋拍着大腿笑逐颜开、连连点赞,“交通越来越发达了,很好,很好!之前我去三江口,要乘地铁到火车南站,再转乘公交,不太方便。”陈国秋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地铁线路通达,地铁出行成为他出行的首选。

随着1号线二期开通,从象峰站到三江口站仅53分钟、火车南站到三江口站不到9分钟。1号线站点数量由21个增至25个,全长延至近30公里,计费标准沿用原标准,地铁运营线路单程最高票价8元。

27日,记者看到,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梁厝地铁站秩序井然,对于乘客提出的购票、出站等问题,站务人员和志愿者耐心细致解答。

“1号线采取高峰期大小交路运营。乘客在站台上时,可注意收听车站语音广播,或查看电视屏幕提示信息。错过广播也不要慌,还可在车厢内查看电视屏幕提示信息,或查看车门上方的动态地图等,车厢内语音广播也会提醒。”三江口站区站务员许戈嘉提醒道,工作日高峰时段为7:00~9:00和17:00~19:00,遇高峰期,采用象峰至三江口(25个车站)大交路全线运行,终点站为三江口站;小交路象峰至福州火车南站(21个车站)运行,终点站为福州火车南站,列车到达福州火车南站后结束本次行程,全体乘客须下车。若乘客要继续前往三江口方向,可原地等待三江口方向的大交路车。大小交路列车开行比率为1∶1。

为了保障市民早间出行需求,1号线首班车于6:30分别从三江口站、福州火车南站及象峰站始发,末班车于23:00分别从三江口站、象峰站始发。

(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见习记者 蓝瑜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