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交通安全宣传走进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三小学

http://www.csqnews.com  2020-12-03 20:42:11     【字号

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提高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12月2日,仓山交警大队金山中队走进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三小学,开展“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交通安全宣传走进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三小学

仓山交警大队金山中队于警官围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结合学校周边道路通行特点,图文并茂地向学生们讲解了常用的交通信号灯、标志和标线,以及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交通违法、增强自我保护等交通安全常识,让学生知道危险在哪里,如何躲避危险,引导同学们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对“车辆盲区”有了认识后,于警官接着带孩子们了解“荷氏开门法”。它是荷兰的驾驶员开车门的一种方法,即开车门时总是用距离车门较远的那只手开,从而减少视觉盲区。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提高了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孩子们说“交通安全十分重要,危险时刻都在我们身边,但如果我们保持警惕,观察着它,注意着它,它就不会匆匆地来到我们身边。”

交通安全宣传走进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三小学

场外,仓山交警大队金山中队郑警官同步为学生宣传关于“拒绝乘坐超员车”等相关交通安全知识。

本次交通安全日专项活动,提高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防范能力,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规则,将交通安全教育落实到实际生活中,共同维护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安全环境。(来源: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三小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