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融媒体中心建设接受省级验收

http://www.csqnews.com  2020-11-19 20:18:49     【字号

11月19日上午,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叶得盛带队省验收工作组,到仓山区开展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验收检查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州日报社社长楼卫东,区委副书记、区长梁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亦仁陪同。

仓山区融媒体中心建设接受省级验收

在仓山区融媒体中心,省验收工作组通过实地查看各功能区、观看新媒体产品、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交流座谈等形式,全面了解区融媒体中心组织架构、内容生产流程、“新闻+政务+服务”功能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对仓山区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仓山区融媒体中心建设接受省级验收

就继续做好下一步建设工作,验收检查组希望仓山区融媒体中心进一步加强深度融合,在互联网时代,要强化“开门办报”的理念,集思广益,博采众长,推进内容来源多元化,做强做新融媒体产品;要加强与政务的融合,变“弱联系”为“强联系”,用“媒体+政务”和“媒体+服务”加出用户粘性,做大做强新媒体阵地;要发挥县级融媒体联系群众的作用,朝着做仓山网民“群主”的方向,打造社区信息枢纽中心,不断提升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仓山区融媒体中心建设接受省级验收

近年来,仓山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的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严格对标有关建设规范和标准,积极探索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2020年6月8日,仓山区融媒体中心新址正式揭牌投入使用,标志着仓山区媒体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投入运营以来,区融媒体中心坚持实时移动优先战略,加快“中央厨房”建设,做强“新闻+政务+服务”,努力实现受众覆盖最大化,初步形成了“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工作格局,融合宣传成效大大提升。

仓山区融媒体中心建设接受省级验收

下一步,仓山区融媒体中心将以此次验收检查为契机,不断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舆情实时监测系统,并探索“媒体+”运行模式,更好地推动深度融合发展,把融媒体中心打造成主流舆论阵地、舆情监测中心、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来源:仓山区融媒体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