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集中力量 奋力攻坚 高质量推进城区水系综合治理

王宁赴城区检查水系综合治理等工作

http://www.csqnews.com  2017-11-06 17:32:16     【字号

  1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城区水系综合治理百日冲刺行动进展如何、还有什么难题?截污管网埋设得怎么样?施工力量有没有上足……带着这些问题,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深入城区检查黑臭水体治理、内河景观打造、沿河旧屋区征迁、截污管网埋设等,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经济形势分析会的部署要求,集中力量,奋力攻坚,努力把水系综合治理这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城市发展的实事抓紧抓实抓好。

  在湖头街左海公园旁,10多座影响西湖整治的别墅正在加紧拆除。王宁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征迁进展情况,察看在建的梅峰河地埋式污水处理站,要求相关部门加快拆迁进度,留足污水处理富余量,着力提升西湖左海景观,彻底消除梅峰河等内河水体黑臭问题。“你们花了多长时间拆下这片老旧小区?”在屏东河华林路口段,得知鼓楼区用1个月时间拆除了7万多平方米的沿河建筑,王宁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抓紧清理转运建筑垃圾,为后续管网埋设等提供条件。“彻底查清排污口,是治理黑臭水体的前提。你们要仔细排查,确保一个不漏。”在琼东河湖东路口与过洋垱路交叉路口段,看到河道清淤、水位下降后驳岸底部露出的排污口,王宁严肃地说。在打铁港河特艺城段内河整治现场,尽管沿岸6米内的老旧房屋已经拆除,但埋管的施工作业面仍显局促,王宁当即与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研究商定,继续扩大沿河老旧房屋拆迁范围,拓展施工空间,确保工程质量,并现场协调市里相关部门迅速对接解决安置房源问题,满足涉迁群众安置需要。

  王宁还实地察看了晋安河湖东路示范段施工现场和已建成的福建老年医院串珠公园,要求相关部门注重融入自然生态因素,多种树少种草,留足活动空间,通盘考虑、统筹做好内河驳岸、码头、桥梁的设计建设等,加强周边建筑外立面改造,形成和谐统一的整体形态,为群众创造舒适的休闲空间。

  王宁在调研中对前一段水系综合治理特别是拆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乘势而上,攻坚克难,高质量、快速度推进水系综合治理。要强化责任,做细工作,坚决摸清查实内河排污口,做到不遗不漏,为彻底截污打下基础,确保不留遗憾;要抓住当前施工黄金季节,上足施工力量,进一步加大施工设备和物资投入,全面加快黑臭水体治理进度;要严格落实工程质量责任,优化施工工艺,狠抓安全施工,努力建设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要强化督促检查,有效传导压力,激励各级干部深入一线、沉在现场,解决困难、化解矛盾,全力推动水系综合治理顺利实施。

  市领导薛侃、林飞、张忠、杨新坚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