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福州各地干部群众热议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

http://www.csqnews.com  2016-11-27 22:02:51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记者组)连日来,福州各地干部群众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关注省第十次党代会大会进展。尤权同志在开幕式上所作的《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报告,引起全市社会各界热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立足福建实际,阐明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快的行动,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为建设新福州贡献力量。

  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党代会报告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既体现了时代特征,又凸显了福建特色,奏响了福建发展最强音。

  “未来5年福建的发展方向真正反映了百姓期待。”晋安区浦下社区第一书记陈月珠说,近年来,社区和周边进行了景观改造、路面改造、排水改造,推进了无物业小区自治,这些变化正是报告中所说的“民生福祉显著改善”的最好体现。陈月珠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党员干部,将加强社区党建工作,及时向百姓传达党代会的精神。“要让大家齐心协力,在不同的岗位上投入到建设新福州的工作中!”

  “中国好人”、福清市龙田镇上薛村村民薛建波说,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新福建的奋斗目标,让他对我省未来5年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党代会报告提出,要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福建精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思想道德水平。这5年来,我看到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慈善组织参与到慈善公益事业中来,这是市民素质不断提升的最好证明。”薛建波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他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内容,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慈善工作做细做到位。

  “走好今天新的长征路,实现‘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市委党校政治教研部副主任俞慈珍教授认为,党代会报告强调“着力从严治党和优化政治生态”,这是推动新福建、新福州建设的重要保证。

  创新驱动助力转型升级

  省党代会报告描绘了今后5年全省发展蓝图,明确了六大重点任务,其中之一就是要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加快打造经济升级版。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建成创新型省份,这对落户在自贸区福州片区的金融企业来说,是一大福音!”福建融智金控资产管理公司执行董事元武表示,“如今,马尾还面临‘多区叠加’的政策优势,我们必须利用好这些优势,不能浪费了这些赋予我们发展的‘推助器’。”

  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员工连峰表示,党代会把创新驱动提升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战略层面,令他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工程师,在平凡的研发岗位上,我将牢记创新使命,坚守工匠精神,着力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为企业注入新活力。”

  “报告中提到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这给了我们传统餐饮企业很大的信心。”福州尚干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炳春说,服务业发展也离不开创新,可以把城市旅游文化和餐饮文化有效结合起来,进一步弘扬福州的饮食文化,推动福州餐饮转型升级。

  真抓实干当好排头兵

  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全力以赴推动福州发展,努力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中当好排头兵,已经成为福州广大干部群众的共识。

  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连江县江南乡梅洋村党支部书记陈燕金说,党代会报告在保护自然生态,发展特色现代农业方面的举措和谋划,让她颇有感触。她说:“未来五年,我们将继续以梅为媒,借势侨资,擦亮‘国家级生态村’‘福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等金字招牌,打造福州知名的梅花观赏区和生态休闲避暑纳凉胜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干部林希文表示,作为政府机关公务人员,特别是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努力提高审批效率,简化服务流程,把企业和群众的事办实、办好,树立起一线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市建委城建处工作人员陈至诚说,城市建设是百姓生活幸福指数的重要组成部分,看到榕城更加宜居美丽,他也倍感自豪。“作为一名基层城建工作者,我和同事将继续紧紧围绕全市百日攻坚行动主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同时更加注重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和千千万万城建人一起,为建设新福建、新福州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