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海丝旅游节启动 《“9+9”合作联盟协议书》签订

http://www.csqnews.com  2016-11-14 09:53:39     【字号

  嘉宾代表上台签署《“9+9”国际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协议书》。

  福州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原浩)当与会嘉宾将水晶球缓缓嵌入启动台,大屏幕上的“海丝号”巨轮扬帆起航。13日,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启动仪式在海峡会展中心举行。

  舞蹈《坊巷茉莉情》拉开了海丝旅游节的序幕。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旅游机构代表、国内“海丝”沿线省份及城市旅游部门代表、国内外重点旅行商代表共同参与启动仪式。在仪式上,还上演了围绕“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大型歌舞节目《新丝绸之路》和经典舞蹈《坊巷茉莉情》将音乐舞蹈与高科技结合,生动展现了“海上丝绸之路”灿烂辉煌的历史和沿线旅游业广阔的发展前景。

  大型歌舞《丝绸之路》引燃现场气氛。

  国内9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联合来自加拿大、希腊、西班牙等9个国家的旅游机构共同签署象征通力合作的《“9+9”国际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协议书》是本次仪式的重头戏。据悉,组成“9+9合作联盟”的国内城市分别为:福州、广州、南京、宁波、扬州、烟台、泉州、漳州、莆田。9个外国旅游机构分别来自西班牙、阿联酋、澳大利亚、希腊、泰国、马耳他、约旦、塞浦路斯等国家(地区)。双方代表在会上共同签订协议书,谱写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业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根据该协议,以上“海丝”沿线旅游城市将共同建设“海上丝绸之路”旅游网站,出版旅游主题书籍、制播主题旅游宣传片,整合联盟城市特色旅游资源,打造世界级旅游精品路线,此外,还将促进各联盟城市及其所属景区、酒店、旅行社之间的交流合作。

  按照协议,该联盟将完成以下工作。第一,成立“9+9”国际旅游城市合作联盟秘书处,负责筹备、主持会议等日常工作。第二,建设“海上丝绸之路”旅游网站,面向全球,推广联盟城市的旅游资源。第三,编纂出版一部介绍联盟城市旅游资源的书籍。第四,策划制作旅游主题宣传片,在联盟成员城市的主流媒体播放。第五,整合联盟成员城市特色旅游资源,打造世界级海上丝绸之路旅游精品线。第六,促进各联盟城市及其所属景区、酒店、旅行社等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歌舞将丝绸之路的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展现新的“丝路”美。

  中西旅游文化交流协会西班牙代表麦克•欧文表示,现在,中国已经是世界最大的旅游市场之一,外国旅游机构必须学习适应中国的旅游文化。通过《“9+9”国际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协议书》,可以促进不同地区旅游文化的相互了解,互利共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