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学习《胡锦涛文选》 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坚持根本宗旨 发挥党员作用

http://www.csqnews.com  2016-10-21 08:49:15     【字号

  福州日报10月21日讯(记者 李效翔)昨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学习<胡锦涛文选>的决定》,结合“两学一做”第三专题,以“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为主题进行学习讨论。倪岳峰讲话,林晓英、薛侃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学习《胡锦涛文选》的重大意义,对全党全国学习《胡锦涛文选》指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胡锦涛文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思想自觉,把握精髓要义,坚持学以致用,加强组织领导,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认认真真、结合实际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完善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发展提速中去。市委常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作出示范,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学习《胡锦涛文选》,关键要全面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这一重要指导思想,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坚持根本宗旨,核心是抓住发展第一要务,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抓发展,努力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坚持根本宗旨,重点是着力解决民生问题,要把更多财力和资源向民生领域倾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解决好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住房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根本宗旨,关键是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要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按照中央好干部标准和省委要求,发挥一线考察干部的“指挥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