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文化馆第一期暑期公益免费培训圆满结束

http://www.csqnews.com  2015-08-04 11:20:11     【字号

  孩子们欢喜地展示仓山区文化馆颁发的“结业证书”

  2015年7月31日上午,仓山区文化馆举行了第一期公益免费培训闭学式。今年仓山区文化馆暑假公益免费培训第一期开设三门课程:毛笔、硬笔与音乐素养,均为基础课程,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对三门课程有了初步认知,产生了学习兴趣。老师们的授课、免费的点心、良好的学习环境赢得了学生、家长们的肯定与一致好评,下次依然愿意参加仓山区文化馆的其它艺术活动。

  闭学式上,仓山区文化馆领导做了充分肯定了全体学员在这一个月中所取得的成绩和老师们在教育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勉励学员们争取更大的进步。仓山区文化馆还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严可清副馆长亲自篆刻印章赠予最佳学员。仓山文化馆第一期暑期公益免费培训闭学式圆满落下帷幕。从8月3日起我馆继续推出第二期公益免费培训,目前生源全部爆满。

  又讯:

  7月21日开始,福州仓山区图书馆联合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了以“七彩夏日行,给力中国梦”为主题的为期10天的公益夏令营,此次活动吸引了33名6-15岁的小朋友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主要包括计算机教学、青运会知识讲解等内容,形式内容丰富多彩。

  每天上午,小朋友们都会进行“学习电脑技能”和“课业辅导”两项活动。在电脑课上,年龄较小的小朋友组成小班,学习正确指法打字并训练提高打字速度,年龄较大的小朋友组成大班,学习PS技术,电脑课的主讲老师由计算机专业的实践队员林贵增担任。在课业辅导小课堂上,师范专业的实践队员则对小朋友的功课进行一对一辅导,答疑解惑。以我之学,圆你七彩之梦,小朋友在福师大相关专业实践队员的辅导下,电脑技能和功课都有了明显的进步,一名小朋友的家长说:“真没想到,参加个免费的夏令营,孩子的技能竟然能提高那么多,回家还给我展示怎么P图。”仓山区图书馆多年来始终秉承服务社会的宗旨,以各种形式开展公益活动,这次电脑学习班的开办,就是要为小朋友的暑期生活提供一个学习的平台,帮助其了解、学习、掌握电脑的基本操作和运用,提高公共文化的利用率,并且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和双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切实地让公共文化惠及广大老百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