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文旅局加快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建设步伐

http://www.csqnews.com  2021-04-23 18:31:08     【字号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仓山区文化体制改革工作,把保护好古建筑,做好文物保护工作放到重要位置,以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推进全区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一是开展不可移动文物核查工作。积极深入开展全区438处不可移动文物的核查工作,对不可移动文物的保存现况进行实地排查记录。

  二是开展文物保护修缮工作。梳理了螺洲陈氏五楼、螺洲天后宫、濂江书院、闽海关副税务司公馆旧址等一批文物抢救、修缮任务清单,并上报市文物局争取经费的补助。

  三是推进梁厝历史文化街区的文物保护工作。积极配合福州市古厝集团开展梁厝历史文化街区的建设工作,依法审批了梁厝历史文化街区文物保护修缮方案,严格把关了文物保护修缮工程的竣工验收,并定期邀请文物专家至施工现场开展技术指导。

  四是挖掘展示历史文化。积极谋划依托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严复故居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美国领事馆旧址开展陈列布展工作。

     (来源:仓山区文旅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