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举行“金融助企服务月”启动仪式

http://www.csqnews.com  2020-05-07 20:14:34     【字号

  政银携手解难题,百行暖心惠千企。5月7日上午,仓山区举行“金融助企服务月”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战胜、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副行长郑书月、农业发展银行福建省分行副行长王铁夫、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助理周灿森、仓山区区长梁栋、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杨猛猛、市金控集团韩芝玲董事长、仓山区副区长华智敏,海峡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兴业证券等18家在地金融机构,以及20家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仓山区举行“金融助企服务月”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金融助企服务月”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百名行长进企业”活动,以及市委市政府“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积极搭建金融机构与辖区企业间的沟通桥梁,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跑出金融服务新温度、新速度、新高度,推动实体经济和金融发展共荣共生。

  首先,福建海峡银行福州仓山支行行长沈明代表在仓山金融机构做“金融助企服务月”宣言:承诺将从贷款支持、金融帮扶、便捷服务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持续支持我区“双百双千”企业健康发展,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仓山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随后,海峡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与腾龙鞋业,同春药业等8家企业签订授信协议,现场签约放款共计2.71亿元。其中,腾龙鞋业作为外贸龙头企业,在授信限额情况下,经仓山区政府大力协调,获得海峡银行破格超额授信2500万元,助力企业发展再提速。

  蔡战胜书记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继续加强保障、深化服务。全区干部将持续践行“政府服务企业”理念,深入企业、走进项目,主动梳理信贷需求、牵线优质项目、搭建对接平台,促进金融业务拓展延伸,帮助企业低息融资、高效融资。二是希望各金融机构继续加强支持、发挥作用。希望在座金融机构积极响应、主动让利、靠前服务,加大对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提供多层次、差异化、定制化的金融服务,实现企业需求与金融供给精准匹配,积极助力企业渡过疫情难关,不断发展壮大。三是希望广大企业继续坚定信心、奋力发展。面对疫情影响,希望企业家朋友们永葆创业激情,在困难中寻找新商机,在挑战中拓展新市场,实现新发展。

  最后,市委常委、区委蔡战胜书记、梁栋区长、市金融局杨猛猛局长、华智敏副区长,市金控集团韩芝玲董事长、工行省行行助周灿森、腾龙鞋业景浓董事长上台进行“金融助企服务月”推杆启动。

  会后,企业代表腾龙鞋业、金融机构代表中国银行福州仓山支行及建设银行仓山支行接受省市媒体采访。

  福建腾龙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景浓说:“我们主要出口欧洲和美国等22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外国的形势(对我们)产生很大困难,我们把实际情况反映当地政府,他们也很重视,积极跟当地银行(对接),很快速给我们额度,企业在复工复产、经济恢复这一块,最大的来源除了自己的努力,还有政府的支持,所以我们信心很足”。

  中国银行福州市仓山支行行长林峰说:“(我们将)针对区里辖属"双百双千"企业以及一系列中小微企业,量身定做金融服务方案,努力降低融资成本,特别是为外贸企业跨境企业提供中行专业的金融咨询顾问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