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执法规范强建设,技能比武展风采

http://www.csqnews.com  2020-04-30 15:46:27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劳动技能,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近日,仓山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办案规范化测试,通过“以考促学、以考验学”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办案干警执法规范化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办案干警对执法规范化的思想认识,提升自身的执法规范化能力。测试的考察内容为检察办案人员在办案过程中的执法规范化要点和易错点,考察方式是闭卷笔试,参考人员共涵盖第一、第二检察部的22名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

  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世如考前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是实践‘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宗旨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形势的客观需要。要把学习贯彻执法规范和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摆上重要位置,作为提升我院执法公信力和法律监督能力的大事来抓。今天下午的办案规范化测试,便是执法规范化建设在队伍建设方面的一个重要项目。希望各位考生能够在这次测试中展现学习成果,赛出检察风采。”

  本次测试拉开了岗位练赛的帷幕。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执法规范化建设,将执法规范化建设相关工作列为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并以队伍建设为抓手,打造专业过硬、执法规范的检察队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