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三江口供水管网5月环状闭合

http://www.csqnews.com  2020-03-30 17:51:21     【字号

  福州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为满足三江口片区发展需要,有效保障世遗大会会场供水安全,目前三路供水管道铺设工作正按序时推进,计划5月实现该片区供水管网环状闭合。

  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周边水压下月提升

  昨日记者来到仓山区后坂路,在跨跃进河桥梁下方,看到工人们配合着大型机械打桩。“这是该段管道铺设的最后一个攻坚节点,我们要在水面上搭建一个平台放置供水管道。”市自来水公司营管部现场负责人说,正在建设的是鼓山大桥连接线后坂路段给水管道连接工程的一部分。

  该负责人说,三江口片区正处于快速建设期,供水需求快速增长,与片区道路同步建设的供水管道仍在逐步完善。目前片区供水主要依靠南江滨西大道DN400(直径0.4米)地下供水管道单向供水,沿线市政供水存在压力和供水量明显不足的情况。

  “由于条件受限,目前鼓山大桥以东区域供水压力偏小,夏季用水高峰期的若干时段周边小区会出现低水压情况,此次工程可有效提升沿线水压和水量。”该负责人说,鼓山大桥连接线后坂路段给水管道连接工程的建设起点位于福峡路,沿着后坂路铺设供水管网,止于南江滨西大道,与现状管道对接。

  该负责人介绍,该管道在2010年已由后坂路道路建设方铺设了一部分,但受拆迁等影响,沿线仍有部分管道缺失,此次工程就是为了“查缺补漏”。此次工程需铺设的管道长约850米,目前已完成超过700米,预计4月20日前完工。

  工程完成后,南江滨沿线市政水压将得到提升,可满足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及周边小区如闽江世纪城、印象外滩等小区居民的用水需求。

  三江口片区供水管网

  5月底将实现环状闭合

  记者了解到,与鼓山大桥连接线后坂路段给水管道连接工程一同建设的还有两条管道,分别是南江滨延伸段福峡连接线给水管道工程、环岛路给水管道工程。

  南江滨延伸段福峡连接线给水管道工程西起福峡路三江路交叉口,连通福峡路城门水厂DN600出厂管、三江路DN300管道,东至南江滨延伸段与现状DN400管道相连,全长约1.7公里。

  “它的走向就好像从后面‘包抄’,从而与鼓山大桥连接线后坂路段给水管道连接工程一起,实现三江口片区供水管网环状闭合。”该负责人说,届时,该片区供水体系从单向向双向升级,进而稳定整个三江口区域的用水压力。该项目计划5月底建成通水。

  环岛路给水管道工程起点为福峡路口,止于福泉高速连接线,主管长度约2.2公里。“考虑到这条管道远期要向马尾供水,所以在原设计的基础上,扩大了管径。”该负责人说,目前主管建设长度约为1公里,计划下月底完工。

  记者还从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目前《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供水保障工作方案》已开始执行,该公司成立供水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五个专项工作组,分别是综合协调组、生产保障组、水质保障组、管网保障组、安全保障组,并根据供水保障工作方案生成具体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全力保障大会用水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