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融创公馆建设约10万M2安置房

http://www.csqnews.com  2020-03-25 18:44:58     【字号

  福州晚报讯 建设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提升改造螺洲古镇,提升城市品质;建设融创公馆、贸悦花园,满足涉迁居民安置需求……昨日,仓山区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举行,一批民生项目开工建设。

  据悉,第一季度仓山区共开工26个项目,总投资267.13亿元,年计划投资48.44亿元。

  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世遗大会前开街

  绿树流水、古厝石路……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正逐步揭开神秘面纱。古厝里,匠人小心翼翼,加紧修复老建筑;古厝边,挖掘机在平整土地,工人有的在铺设石路,有的在砌墙,一片繁忙景象。

  “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一期通过保留历史建筑物,传承福州特色民风民俗和具有文化内涵的商贸特性,承载福州城市发展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项目负责人表示,街区将按“三江口第一村”“福州艺术门户”“都市最美村落”的定位,结合保存下来的农田、池塘等景观,打造仓山区梁厝村的“梁厝新八景”,山水环抱更显韵味。街区拟于世遗大会前开街,首批48座古厝将完成修缮与市民见面。

  另外,螺洲古镇一期提升改造项目也启动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螺洲镇及周边的居住环境,打造螺洲新的人文旅游环境。

  融创公馆将建

  约10万平方米安置房

  对于等待回迁的群众,好消息来了。位于盖山镇的融创公馆项目,拟建住宅、市政配套及社区公共服务设施等,包括约10万平方米的安置房,总计18栋共1380户。项目拟于2023年建成,将解决片区内大部分拆迁户安置问题。

  位于南二环路南侧的贸悦花园项目,属于郭宅周边旧村改造出让地块二。该项目拟建住宅、幼儿园、市政配套及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将解决片区内部分拆迁户安置问题。

  另外,旭辉奥体2019-48、金辉澜林轩等项目除了提供住宅外,还将打造新的商业综合体,为市民提供优质活动场所,提升生活品质。

  浦上河水系将进行改造修复

  此次开工的还有多个教育、市政项目。

  教育方面,仓山区云教育系统将进行升级,采用更先进的服务器虚拟平台,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在线教育资源;位于城门镇的岚湖小学项目拟建教学楼及综合楼,完善周边教育配套,为适龄学生提供优质教学设施、环境;福州高级中学拟建1座包括体育活动室及车库在内的地下室(地下3层)、地上篮球场、乒乓球场及新校门等设施。

  市政方面,双湖新城道路配套绿化项目全长3145米,规划宽度15米,总绿化面积82910平方米;工农路道路工程项目、雁山路道路工程项目将完善片区路网,改善周边交通环境;金山片区浦上河水系将进行改造修复,打造“宜居仓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