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二手车里程数“缩水”销售商“退一赔一”

http://www.csqnews.com  2020-03-16 20:37:21     【字号

  福州晚报讯  昨日,仓山法院、鼓楼法院分别发布了消费者权益纠纷典型案例。

  2018年8月,韦某将涉案车辆出售给汽车销售公司,当时车辆里程表行驶里程数为4万公里,车辆交易价格为8.2万元。汽车销售公司2018年9月将涉案车辆出售给吴某,当时车辆里程表行驶里程数为4万公里,车辆交易价格为8.6万元。

  2018年11月,吴某得知该车2017年3月时行驶里程已达10万公里,他认为汽车销售公司存在重大欺诈行为,便诉至仓山法院。

  仓山法院经审理认为,虽然车辆行驶里程数未载入二手车销售合同,但作为二手车交易过程中的关键信息,应当视为合同内容的一部分。涉案车辆里程表并非汽车销售公司篡改,结合汽车销售公司转售车辆价格,汽车销售公司并无销售欺诈情形。但涉案车辆的实际里程数与出售时车辆里程表显示的里程数差距巨大,作为专业的车辆销售公司,在向吴某销售车辆时未尽到认真全面核查义务,导致吴某在错误信息引导下作出购买决策,已构成违约,应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仓山法院酌定汽车销售公司在退还吴某购车款基础上,再向吴某支付购车款8.6万元作为补偿。

  鼓楼法院首次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召开新闻发布会,该院的赵毳法官结合典型案例,提出了具体建议。他希望商家规范商品宣传的方式方法,树立诚信经营的理念,并提醒消费者消费时注意留存证据,依法维权、理性维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