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出台5条措施支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http://www.csqnews.com  2020-03-02 17:26:55     【字号

  (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记者昨日从仓山区获悉,该区近日印发《关于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五条措施》,从物资保障、招商项目、企业用电、技改补助、返岗补助五大方面出台具体措施,进一步支持和推动企业和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措施》明确,根据规上工业企业3月份电量分3档给予用电补助。其中,用电量达到去年同期用电量80%~90%的,补助2万元;用电量达到去年同期用电量90%~100%的,补助3万元;用电量同比去年同期用电量正增长的,补助4万元。

  返岗补助方面,鼓励在仓山纳统的规上企业、限上商贸服务企业、规上服务企业的员工自行尽快返岗,按返岗交通票据额的50%给予补贴。其中,2月16日至29日返岗,且企业在2月29日前申报的员工,每人补贴额封顶300元;3月1日至15日返岗,且企业在3月16日前申报的员工,每人补贴额封顶200元;3月16日至31日返岗的员工,每人补贴额封顶100元。全区补贴人数限定10000人。

  技改补助方面,针对在库及一季度申报入库的我市2020年工业重点项目,按照2020年度拟投入且符合区级技改政策补助要求的资金额的6%的一半进行事前预补助,单家企业最高不超过50万元。仓山区将引导有需求的企业于3月底前向仓山区工信部门提出申请,企业如年内无法达到技改补助条件,2021年1月底前要退还预补助款;达到技改补助条件的,待补助审批后“多退少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