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辰望金洲”三社联动项目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http://www.csqnews.com  2020-01-15 20:11:12     【字号

“辰望金洲”三社联动项目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本报讯(李小军)1月13日,第二届“青禾杯”公益围棋赛在仓山区金山街道金洲社区拉开帷幕。青禾社工负责人陈丹明介绍,此次公益围棋赛是“辰望金洲”项目的一个活动剪影。“辰望金洲”作为“三社联动”试点项目之一,以服务社区儿童为导向,秉承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充分挖掘社区优势,广泛链接外部资源,有效整合社区、社工、社会组织的内外合力,打造了党建引领服务、居民广泛参与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辰望金洲”三社联动项目以社区图书馆为活动载体,依托3000余人的社区读者群资源优势,打造了“线上+线下”高效化规范化的优质服务,组建了青禾小记者团、青禾围棋队、垃圾分类志愿队、图书馆志愿者、妈妈享学吧和老年合唱团等特色志愿者队伍,开展的公益活动涵盖科普、教育、绘画、语训、口语和特色个案服务,常态化为居民提供服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孩子喜爱,家长肯定,每一场活动都引来居民的“秒杀”,一年来受益人数近千人,实现了社会组织助人自助的终极目标,优化了社区治理模式,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