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最美健步路”迎来万人健步行

http://www.csqnews.com  2020-01-13 18:13:53     【字号

  体育让生活更美好,让城市更有活力。昨日,2020年全国徒步大会开幕式暨福建·福州“红红火火过大年”第十六届万人健步行活动在福州花海公园举行。

  “最美健步路”很“吸粉”

  本次健步行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福建省委文明办、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老体协主办,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体育局、福州市园林中心、福州市老体协承办,福州晚报协办。省市老体协、福州城区各行各业的2200多名市民参加了主会场的健步行活动,各区县的8000多人也参加了分会场的健步行活动。

  昨日上午,在鼓山大桥下的花海公园,花香四溢。徒步大会的主会场里,参加健步行的市民们摩肩接踵。9时30分,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各个方阵从起点健步而出,有序地走进了如诗如画的“最美健步路”。在这个温暖的冬季,花海公园里鲜花争奇斗艳,一边是金灿灿的油菜花田,一边是五彩斑斓的波斯菊花田,市民徜徉其中,纷纷发出赞叹,从闽江徐徐吹来的江风,更是让正在运动中的市民们心旷神怡。

  来自市老体协的陈丽钦是“银发团”的打头阵骨干,她手握两根健步行拐杖,轻松地迈开步子,穿梭在花海中。这支身着亮丽服装、近200人的队伍都是来自市老体协的退休干部。“我们年年都参加徒步大会,今年一接到市直机关的通知,大家就踊跃报名,人数年年创新高。我们要多参加这样的健步行活动,保持健康的体魄和愉悦的心情,以展现退休干部的精神风貌。感谢主办方的精心组织,感谢志愿者们的微笑服务!”陈丽钦说。

  记者看到,在主会场的入口处,不断有市民涌进会场,自发地加入到健步行的活动中来。“我住在附近,平时就喜欢和老伴饭后到江边散步,有时走得远都能从鼓山大桥走到闽江大桥再返回。今天看到福州正在组织这样的徒步大会,我觉得很有意义,自然也要来凑凑热闹。”市民陈斌对记者说。

  志愿团队展风采,市民提前感受“年味”

  步道上川流不息,起点处红红火火。在主席台的两侧,今年设置了“‘红红火火过大年’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志愿服务”区域和“文明单位进行行业咨询服务以及健身器材展示”区域。腰鼓队伴着喜庆的音乐,踩着欢快的鼓点跳起来;健身气功队则在悠扬的音乐中向市民们尽情展示气功的魅力;健身器材区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健身锻炼;而其他各个行业的志愿者服务区前也热闹非凡。

  在市委文明办组织的免费送春联、送“福”字的摊位前,市民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市直机关单位还在现场进行了规范电动车、自行车骑行的宣传和垃圾分类的宣传。

  在这些志愿团队里,福州市闽都文化志愿者的摊位则成为一抹亮丽的风景线。他们为参加运动的市民免费分发了茉莉花茶饮。闽都文化爱好者还在现场通过猜灯谜的方式向市民推广福州方言、福州俗语和闽都文化小故事。“我们来担任健步行活动的志愿者,团里面很多成员都十分羡慕,想要明年也来参加。在现场,向市民推广闽都文化,我们都感到十分自豪!”闽都文化志愿者林杉对记者说。

  作为有社会责任的本土房地产企业,正荣地产和中发印象外滩的青年员工也加入到了志愿者团队中来。正荣地产还派出了一支年轻靓丽的队伍加入到健步行的大军中。“我们在现场感受到了‘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氛围。新的一年,我们也要迈开腿,用强健的体魄,助力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福州滨江正荣府志愿者团队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