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海丝艺术馆开设“春礼”市集

http://www.csqnews.com  2020-01-13 18:13:27     【字号

  福州晚报讯  互联网平台“文艺通”昨天在位于金山的福建省海丝艺术馆开设了“春礼”市集,市集分为“岁月钩沉”“民风雅趣”“南台芳华”“翰墨丹青”四个专区。市民一方面可从中扩展艺术视野,另一方面可选择心仪的艺术品回家过年。

  在“岁月钩沉”专区,有福建知名藏家林序带来的清代康熙年间黑漆描金人物故事屏风,这些屏风是从美国费城拍卖行竞拍所得,屏风高2.53米,单扇宽49厘米,描绘了“郭子仪祝寿”时的情景,内藏100多个寿字,实为难得一见的珍品。

  “民风雅趣”专区不仅设有茶艺,还有漆艺、香道、民俗扎染等内容。当代漆艺版块既有传统的花鸟鱼虫,又有现代的简约作品。朱色茶盘上的点点梅花,黑色茶杯上的仙鹤长啸,都格外引人注目。扎染版块有条纹拼布包、扎染围巾等,既是日常生活用品,也是潮流单品。

  收藏家林凤麟奉献的“南台芳华”可以让你穿越到百年前的福州南台岛,通过近百件老物件,去看看当时人们的“摩登”生活。这里有1898年英国驻福州领事馆发的护照、伦敦新闻画刊1866年关于福州的报道原件、各国驻福州领事馆的生活器具,还有精致古朴的台灯、泛黄的信札、精美的瓷器……

  “翰墨丹青”专区充满了迎春书画,这里有雍容华贵的牡丹、高洁的荷花、芬芳的百合、热情的月季,艺术家把这些花画得神采各异。这里还打造出一条由不同福字作品搭建成的“新春福道”,现场设有书法家春联写区,有各类名家书写的“福”字。

  本次市集将举办到本月20日,无论你是不是文艺界人士,只要你有心,就能到“春礼”现场把独特的艺术带回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