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仓山 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动建

http://www.csqnews.com  2020-01-02 17:02:31     【字号

  (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福建省肝病科学研究中心)计划2023年建成,位于盖山镇的大东海瑞景园总商业及商务建筑面积超10.7万平方米……昨日上午,仓山区第四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开工仪式在大东海瑞景园项目现场举行。本季度,仓山共集中开工14个项目,涉及战略新兴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方面,总投资415.79亿元。

  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福建省肝病科学研究中心)项目位于仓山区洪湾北路东侧、金塘路北侧、金林路南侧,总投资37亿元,总建筑面积29.9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门诊医技楼、住院楼、科研楼、治疗中心、教学中心等用房,以及地下室、室外景观配套设施等,将形成省内规模大、专业设置完善、技术力量雄厚的肝病、肝癌及感染病防治与研究的医学中心,为居民提供医疗保障。

  本季度仓山集中开工的民生项目还有备受关注的学生街(施埔路)特色街区整治提升项目,总投资1.1亿元,包括建筑整治、拆旧、市政配套、环境景观提升、智能化系统、夜景灯光及标识导向系统等,计划年内建成。

  集中开工项目中,还有多个商业综合体及住宅配套设施,如融创公馆、大东海瑞景园、大东海俊海云筑(一区、二区)等项目。其中,大东海瑞景园项目拟建住宅、商业办公、市政配套及社区公共服务设施等,选址用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总商业及商务建筑面积不低于10.7万平方米,幼儿园建筑面积6301平方米,将为市民提供优质、现代、宜居的住房条件,助力城市发展、改善人民生活。

  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是关键。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步伐,仓山多家企业开始实施技术改造,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3C目击实验室总投资4000万元,将通过购买多通道温度记录仪、数字示波器等设备,搭建3C产品安全实验检测和EMC实验检测平台,新增3C产品认证实验检测能力。福建吉艾普光影科技有限公司的舞台灯装配无尘车间及自动流水线技改项目,将通过建设舞台灯自动化生产车间,改造贴片和组装生产线,达到国际一流的生产水平,提高产能。

  仓山区方面表示,这批项目的顺利实施,将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增进民生福祉,推动仓山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