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横江渡排口流污水问题已解决

http://www.csqnews.com  2019-12-16 17:56:22     【字号

横江渡排口流污水问题已解决

  横江渡沿线截流井盖板更换工作已开始,采菊苑小区这处截流井盖板已改成封闭式。

  福州晚报讯 前日,有市民反映仓山区采菊苑小区旁内河——横江渡旁有一处排口流出污水,且周边臭味不断。接到投诉后,市城乡建设局立即组织相关单位到现场调查,并提出整改意见。

  经调查,是截流井设备在调试期间造成的污水溢流,而出现臭味的原因是由于截流井上方安装的是通透式格栅盖板,由于存在空隙,造成异味从井盖逸出。

  昨日8时许,市城乡建设局等部门负责人来到现场,之前出现污水外溢的排口已恢复正常,无污水入河。现场多名工人正在搬运钢板,准备对排口上方的三个截流井盖板进行更换。

  “14日下午,有关部门到场调查发现,污水外溢的排口是一个截流井。”现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横江渡近期准备开展验收,作为其中一项验收项目,截流井内设备运转情况是否正常是重中之重。为了确保后期验收工作顺利进行,施工方于13日上午开始,对该截流井进行关泵调试、检测,造成了污水溢流。

  对于截流井运转原理,上述负责人解释道,截流井作为截污系统的一部分,它是通过管道分别与内河和市政污水管网相接。在晴天时,截流井可确保污水进入市政污水管道。雨天时,在降雨初期,截流井内污水和初期雨水都进入市政污水管道;到降雨后期,截流井与内河的管道将打开,同时关闭与市政污水管网的联系,雨水将进入内河。

  “13日在对截流井进行关泵调试时,出现少量污水流入河中的情况。”上述负责人说,在调试、检测结束后,不会再出现污水溢流的情况。

  针对市民闻见的臭味,上述负责人解释说,因目前智慧水务建设还在推进,截流井内的污水情况,需要人员通过肉眼来观察。为了方便观察,使用了通透式格栅盖板,造成了污水异味从格栅盖板的空隙散发出来。

  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已发现通透式格栅盖板的缺点,并要求全部更换为全封闭式盖板,横江渡沿线的更换工作已经开始,但进度偏慢,现要求必须加快进度。同时,全面排查该项工作,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