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全省首个“消防员”主题公园亮相

http://www.csqnews.com  2019-11-04 17:43:15     【字号

  福州晚报讯 全省首个“消防员”主题公园亮相飞凤山奥体公园。昨日上午,仓山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首届“119平安跑”活动在这里举行。这也是我市119宣传月的首场活动。

  “消防员”主题公园是将“体验式”消防宣传纳入飞凤山奥体公园的文化建设中,融消防员形象展示和消防安全文化为一体。

  走在主题公园,消防员雕塑等消防元素有序展列,艺术再现消防队员灭火作战、应急救援、为民服务的场景。

  “主题公园的建设充分挖掘消防员的日常工作,如他们使用的灭火救援器材,通过艺术加工,融入公园景观当中,让广大市民在游玩中提升消防安全素质和逃生自救能力。”仓山区消防大队政治教导员阮超毅说。

  在消防展示区,各类救援器材纷纷亮相,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仓山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后,举行了首届“119平安跑”活动,50组亲子家庭和200多名跑步爱好者积极参与。这条福州唯一的“119平安跑道”,沿飞凤湖而建,总长度恰好1.19公里。

  活动现场,还设有亲子互动游戏区,“灭火大作战”“小小消防员”等小游戏,让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