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这里随心赏风车 那边动手学园艺

http://www.csqnews.com  2019-10-03 21:58:43     【字号

这里随心赏风车 那边动手学园艺

  在晋安河公园,插花比赛结束后,现场展示插花作品。

这里随心赏风车 那边动手学园艺

  沙滩公园内布置了众多风车,这是一处风车长廊。

  福州晚报讯 国庆假期,福州大小公园都迎来游客潮。各个公园脑洞大开,举办形式不一的主题活动。沙滩公园有风车节,晋安河公园有园艺课堂,儿童公园有手工跳蚤市场,西湖公园有主题花卉可赏……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西湖公园。漫步园内,近千个红灯笼挂满枝头。有墨西哥国花之称的大丽花是公园的“主角”。榭坪屿菊花园内,集中展示了各类品种的大丽花。大丽花的花朵又大又多,绽放的花瓣层层叠叠,见过它的人都会喜欢它绚丽的色彩。

  今年国庆假期,西湖公园还布置了6000余盆国庆小菊、1000余盆各色花卉以及12万盆时花,它们共同扮靓公园。

  10时左右,记者来到晋安河公园,爱乡园内正举行“礼赞新中国,园林展风采”园艺课堂系列活动。一个个古装打扮的少年正在进行花艺秀表演。别样的花艺作品通过少年们的展示,显得那样有趣。不一会儿,就到插花比赛环节,由福州晚报推送的市民也参与其中。在一双双巧手下,原本散乱的花枝瞬间被赋予了新生命。

  中午时分,记者驾车来到沙滩公园,这里已是一个风车小世界。公园主入口安装了一个8米高的风车,它与景观置石、大树和各种时花一起,打造了一个“风车岛”。在靠近洪塘大桥一侧的草坪上,还有一座高约4米的木质风车,游客在观赏之余能在草坪上休息。

  沙滩公园内布置了两条风车长廊。另外,许许多多的小风车“占领”了公园的每个角落,微风拂过,公园瞬间变成风车舞动的海洋。“到了傍晚,沙滩上都是人,热闹极了。”现场工作人员说。

  记者从市园林中心了解到,目前,福州各个市属公园都已进入游园高峰期,请市民在游玩时听从工作人员引导,文明游园,共同打造和谐、文明的游园环境。

相关新闻